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我们仍未知道为何那天的午间听力会换成告白气球 Fin.

*校园paro*文中只有周翔一对CP

 

1.

中午12点至12点半,荣耀高中雷打不动的英语听力时间。

 

但这一天,所有教学楼的喇叭,都传出了《告白气球》的旋律。

 

教导主任冯宪君紧捂胸口,面色煞白,呼吸急促。

 

“严查……彻查!必须揪出顶风作案的学生来!”

 

荣耀B班班主任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有权限进出广播室的学生都在A班。我认为应该先从A班查起。”

 

荣耀A班班主任叶修站起来往门外走,路过冯宪君,拍拍他的肩:“多吃药少生气。既然新杰大大都这样说了,哥先去摸个底哈。”

 

2.

荣耀A班临时班会召开。

 

叶老师一挥手,包荣兴立马关好门窗。

 

“老大没查清之前,一个都不能跑!”

 

“咳,包子,没必要那么严肃,咱不是审犯人。”

 

虽然这样说着,叶老师却没有半点要包荣兴开门透气的意思。

 

A班学生们停下手中事情,望向讲台,什么表情都有。

 

“大家放松,放松啊。随便聊聊。”叶老师摸出烟盒,在手心转了个圈,“全校都知道,有权限进出广播室的人只有咱们班。部员配过钥匙,室友也不是拿不到,连班主任我都逃不了干系。”

 

“叶老师说的对。”班长喻文州温和一笑,“这样看确实麻烦。除非找到替换广播的人,不然短时间内我们都洗不清嫌疑。”

 

“呵呵。”叶老师漫不经心地看了眼喻文州,“你们个个智商都不低,直接问做无用功。老师怎么办好呢?”

 

叶老师顿了顿,突然抬高声音,粉笔和话音一同砸中第二排靠窗位置。

 

“黄少天,你没事现在玩什么农药,赶紧交代,有一说一,否则手机留办公室三天,保你王者掉白银。”

 

“我去,老叶,要不要那么狠!”黄少天捂着脑袋坐直,“我交代我交代我交代……我交代什么啊!哦有有有,想起来了!我知道那张专辑是谁的!”

 

黄少天转身一指:“张佳乐!听说全校只有他抢到了专辑!”

 

3.

“等等凭什么说是我……黄少天你不要信口雌黄!谁都知道我运气糟糕,光盘发售当天书店只进了一张盘,就一张!怎么可能是我?”

 

张佳乐拍桌:“黄少天你不要为了区区游戏段位就卖友求荣好吗!”

 

“可我看见了~”一个清清亮亮的声音响起,“在书店后门,从老板手中接过光盘的人的确是学长你呀。”

 

众人扭头。

 

天才跳级少年卢瀚文高举着手。

 

卢瀚文还要补充:“我听见学长叫店长大哥来着!”

 

4.

“……韩老板是我远方堂兄!怎么了,你们都什么眼神?谁不能有三两亲戚了啊!”张佳乐努努嘴,“好吧我承认,CD是我的,但为什么会出现在广播站我是真不知情。”

 

“你借给别人了?”黄少天恍然大悟。

 

“对。”张佳乐郁闷地说,“我是借了出去,但借给谁……我可以不说嘛?”

 

“喂,张佳乐你这就没意思了。”出声的是体育委员唐昊,“不说出来谁给你洗清嫌疑?”

 

张佳乐没吭声。

 

唐昊不屑地哼了一声。

 

“还有其他人了解情况吗?”叶老师似笑非笑扫视一圈,“早点讨论早出结果。你们难道愿意拖过晚饭,和今晚食堂的宫保鸡丁擦肩而过?”

 

“怎么可能!”第一个忍不住的是孙翔,“我……我要举报!”

 

“你说。”叶老师满意地点点桌子。

 

“我举报张佳乐!他最近每天晚上在寝室拉严帘子不知道做什么,肯定有鬼!”

 

5.

“孙翔你……你不也一样!”被室友连捅两刀,张佳乐差点吐血,“熄灯后迟迟不睡觉就不提了,还在床上发出奇怪的声音,有时候床铺连着一起震动,我可是顾忌同学面子才没好意思掀开帘子看个究竟的!”

 

全班爆发出一阵接一阵意味深长的“哇哦~”

 

青春期的少年们哪个听不懂的。

 

孙翔脸蹭地涨红:“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个,”他们寝室的第四人举手,是乔一帆,“孙翔在干什么我知道……”

 

目光刷地集中到他身上。

 

乔一帆挺不好意思地看着孙翔:“上周我推荐了一本恐怖漫画,孙翔最近都在看它。”

 

听到他前半句,孙翔已然趴倒桌上装死中。

 

乔一帆继续说:“我也是凑巧才发现他好像沉迷了,非要熬夜看……”

 

“凑巧?”喻文州抓重点。

 

“嗯,前天半夜我下床去洗手间,不小心碰到孙翔的帘子,刚好看见他抓着漫画满脸紧张地缩在角落,牙关打颤很害怕的样子。嗯对,床跟着在抖。”

 

“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员爆笑。数黄少天和张佳乐笑得最厉害。

 

孙翔恨不得把脸埋进臂弯里。

 

但他发现周泽楷没有笑。

 

不知为何,脸更红了。

 

6.

笑音渐疏,喻文州举手:“我坦白。”

 

“是你?”众人吃惊。

 

喻文州摇摇头:“许多人都有不在场证明,反而是我没有,所以只好主动交代。寄希望于大家能相信我的陈述。”

 

“哦?那个点你在哪里。”叶修挑挑眉。

 

“湖边。”

 

“去干什么?”

 

“写生临摹。”

 

“临摹?”

 

“嗯,等一下,”喻文州拿出手机,递给叶修,叶修看了一眼,示意他给大家传阅。

 

“欸?”孙翔探过去看,“这不是张佳乐笔盒里钱包里卡夹里到处都有的鱼吗?原来你画的?!”

 

“……不行吗?”脸红的人换成了张佳乐,“最近考试周,我藏点锦鲤增加好运气!就找喻文州换了!”

 

说完,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下意识捂住嘴。

 

“啧啧啧,看这家伙说的!张佳乐你拿什么去换的画?”黄少天兴味盎然地盯着他。

 

“……CD。”

 

“破案了!”唐昊觉得这群人简直幼稚,“不就是换个锦鲤吗?我们还能嘲笑你?难不成你和喻文州有说不清的关系,非要死命维护他?”

 

“不不不我跟喻文州是清白的!清白的!”张佳乐后悔不迭。

 

“班长,你刚刚坦白时怎么不说?”叶修好奇。

 

“因为我挺不好意思的。本想私下告诉张佳乐,”喻文州歉疚地看着张佳乐,“……我弄丢了CD。”

 

7.

案情画风变了。

 

从破坏风纪到盗窃财产。

 

“所以CD现在下落不明?”

 

8.

“有没有可能还在广播台?”

 

“我后来去看过。虽然它曾经在播放机器里短暂停留,”喻文州说,“现在已经不在了。”

 

9.

突然,“砰砰砰”敲窗的声音打断了讨论。

 

众人循声看去,走廊窗外,C班班主任魏琛正冲叶修挥烟示意。

 

“魏老大!”黄少天热情地去开门,“进来聊呗!”

 

“哎哟,这么热闹?三堂会审呢?我就不进来了。”魏琛靠着门框吊儿郎当地站着,冲讲台上那位眨眼:“我听说了,告白气球那事?”

 

“对啊,这不还在等交代中。”

 

“嗨。老叶我不是说你,对这群鬼精鬼精的小兔崽子你得没下限点。你们说是吧?”魏琛一个个打量过去,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外,其他人都下意识地别开眼。

 

魏琛并不在意冷遇:“老叶,友情送你个法子。”

 

“哦?”

 

“喂,A班的,谁不老实掏包交代,老子回头P谁的女装黑丝照贴到同性交友网站。”魏琛抱胸扬声道。

 

叶修认真思考了几秒:“有道理。就这样干。”

 

10.

一股寒意瞬间蔓延。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不知是谁先说了一声:“我,我掏包!”

 

这样老实主动的A班简直史无前例。

 

期间孙翔拉开抽屉太着急,掉出来一只游戏手柄,直接砸到乔一帆脚面上。

 

“痛痛痛!”

 

叶修哑然失笑:“慢点,不着急。”

 

魏琛成竹在胸得意一笑:“你看,很快就有结果。”

 

11.

居然。

 

CD真的出现了。

 

出现在……

 

方锐的包里。

 

12.

“卧槽什么情况!”方锐委屈到要跳脚,“我压根没离开过教室!有人能帮我作证吗!”

 

13.

“我。” 孙翔一脸义气,“我给方锐作证。锐哥儿一直埋头做奥数题!”

 

“对对对,好兄弟!”方锐松了口气,“勤奋学习的天才少年舍我其谁!”

 

大家默默忽视了方锐的后半句。

 

“所以CD难不成是自己长脚跑进方锐包里的?”喻文州思索中,“神了。”

 

“CD没有脚,但人可以塞进去。”没烟抽的叶修打了个哈欠,拿过CD,“再不交代,我就找你们肖老师去提取指纹了啊。”

 

“最后一遍,谁摸过它的,除了方锐、喻文州、张佳乐之外,乖乖站出来。”

 

14.

有人站了起来。

 

是全班最腼腆最乖巧的好学生兼校草周泽楷。

 

大家纷纷托住了下巴。

 

15.

“小周?”连叶修都感到惊讶。

 

“对不起。”周泽楷白皙的面皮露出一丝薄薄的红晕,“我带CD去了广播室。”

 

根据周泽楷的说法,那天临时换成他值班,这事儿除了请假的王杰希之外没人知道。

 

去广播室的路上他捡到一张CD,便决定拿去做失物招领。

 

结果到得有点早,吃完午饭的他困意上头,原本只想趴一会,没想到竟就这样睡着了。

 

广播室内不戴监听耳机是听不见播出内容的。等周泽楷醒来时,广播已经结束,他也并不知道曾经有人闯入此处,放了一段告白气球。

 

他当时抱歉地给王杰希发完短信,带着CD回到教室。

 

“好吧,姑且当你没说谎。可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把CD塞到方锐包里?”黄少天问。

 

“我不知道。”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刚发现它不在包里。”

 

16.

事情再度陷入僵局。

 

17.

还好这次很快有人招供。

 

“那个……确认一下。”李轩弱弱举手,“我看到周泽楷座位旁掉了一个白色信封,以为是情书来着,心血来潮想恶作剧,最后塞给了锐哥儿。”

 

说着,他转向方锐比划了一下:“你有没有见到信封?大概这么长,这么宽。”

 

“……” 方锐摸摸书包,果然找到一只与描述相符的:“晕,真有!它卡在内袋夹缝里。”

 

破案。

 

方锐先前猛抖书包,只抖出CD,信封被夹住了。

 

18.

魏琛耸耸肩:“老夫终于听明白。现在的状态是,CD旅行路线已经清楚。但周泽楷睡觉当口,谁放的音乐,还是逮不到人?”

 

叶修拍拍手:“散了散了,找不到就算。吃饭去吧!”

 

A班这群年轻人高兴地跳起来,一拥而出。

 

19.

孙翔是最后一个走出的教室。

 

孙翔盯着前方黄少天的背影,直到它消失在转角,才两步追上倒数第二的周泽楷。

 

孙翔压低声音:“喂,你居然撒谎。”

 

周泽楷早就不脸红了。

 

他放缓脚步和孙翔保持并排,夕阳余晖洒在他俩发梢上。

 

两人像是荣耀校园里的两道风景。

 

“你不也一样?”他勾起唇角。

 

20.

数小时前。

 

周泽楷睡得模模糊糊,忽然耳边有声音:“周、周泽楷……我喜欢你!”

 

他睁开眼睛。

 

对上孙翔一瞬惊慌失措的脸。

 

“你你你怎么醒了!”孙翔倒退两步,“那个你刚听到的不要放在心上!等等,你刚没听到什么吧?”

 

周泽楷没说话。

 

“是……真心话大冒险!对,就是我和……黄少天那家伙打赌输了,得找个人表白,多谢帮忙了啊周泽楷!拜拜!”

 

说完这句话,孙翔满脸通红地跑掉了。

 

周泽楷没来得及告诉他。

 

他临走前无意中碰到播放按钮,让某首歌顺着电波响彻整个校园的午间。

 

21.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孙翔一跺脚,转身要走。

 

周泽楷去抓他的手。

 

“干嘛!”孙翔涨红了脸,猛往后退,“周泽楷你干嘛,放开我!”

 

“讲真话呀。”周泽楷却已经拽紧他手腕,凑过去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

 

22.

“CD本想单独放给你听。”

 

“现在……也不坏。”

 

全校广播,除非捂住耳朵,不然怎样都能听得到吧。

 

所以。


“你听到了吗?”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53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