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普通饲养关系番外1 孙翔的卡

正文传送门

 

孙翔的家境方明华知道个大概,因此当孙翔跟他说正在看房子,方明华第一反应是,孙翔家里给钱了。

 

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相反,身为经纪人的他替孙翔实打实地高兴着。

 

吾家有儿成熟了的错觉般的自豪感。

 

明星买房麻烦事多。毕竟房管局银行房产销售各头都得联系,繁琐程序一个不能落下。

 

孙翔练习加通告缠身,期间发生过好几次事务冲突,来不及处理的状况。

 

方明华便自告奋勇出面——孙翔算他半个弟弟,于公于私,他都愿意帮一些工作之外的忙。

 

结果孙翔是心真大,连纳税取现这种事情都一股脑儿信任地丢给了他。

 

方明华看着手上这张署名“周泽楷”的银行卡,有种跑错片场的感觉。

 

“这……是这张吗?”

 

“哦,”孙翔就瞥了一眼,“没错啊,是这张!”

 

“但这不是周泽楷的卡吗!”方明华放弃绕圈子,就差没把“难不成你真花着周泽楷的钱?”说出来。

 

孙翔淡定地回答:“是啊,这就是我给周泽楷打零花钱的卡!”

 

甚至生怕方明华没理解他意思,好心解释了一下:“四舍五入我的卡!”

 

方明华快被孙翔的鬼逻辑绕了进去。

 

他愣上足足半分钟,最后琢磨着:“给都给了,怎么能拿人家的零花钱呢……”

 

“怎么不行?”孙翔摸不着头脑,“周泽楷说反正他最近不怎么用,我拿来交契税,交了用来买给他住的房子,这和让他去买冰淇淋,买瓶水,没有差别啊。”

 

“……也是。”牛逼的逻辑,输了输了。

 

“等等,首付是谁的钱?”方明华终于想起关键问题。他本是一枚淡泊的男子,最近这半年感觉自己被这俩神奇夫夫给生生逼成了八卦的人。

 

“当然是我了!”孙翔骄傲地抬头挺胸。

 

“哦……还好还好。”方明华拍拍胸口,盘算了一下孙翔的收入,似乎差距不大。

 

他更高兴了,想着孙翔总算在领证前独立购置了婚前财产,虽然面积够不上大豪宅,但地段黄金,交通便利学区市重点,肯定能保值。

 

他甚至杞人忧天地考虑过,就算哪天周泽楷突然断情断义,孙翔也算有个保障。

 

呸呸呸,方明华立即把这乌鸦念头赶出了脑海。

 

“婚前买房妙啊,就不知道是谁教的。我们孙翔可没那么多心眼。”

 

“方哥你在说什么?”孙翔注意到方明华自言自语中。

 

“没事没事,我先去给你把事儿办了!”

 

“别走,你刚刚明明在说什么……什么谁教的?”

 

“翔哥,明华哥刚刚说的是……”助理小朱头也不抬地如实复述一遍,把方明华给卖了。

 

“……”你不是在理材料吗?方明华拿着银行卡的手一抖,差点没气死。

 

“嗨我说什么问题,就是周泽楷教我的呀!”

 

“什么?”

 

方明华感觉自己今天刹车的次数有点多。

 

他努力咽下“周泽楷是不是傻?”,在话出口最后一刻换成“你们真爱啊……”

 

“我不觉得有必要,写我一个人的名字可麻烦了。得提交一堆额外资料。”孙翔似乎没听见真爱感慨,自顾自吐槽道。

 

“但那可是婚前财产。是只属于翔哥你的部分。”小朱又插进来,“诶等等,翔哥你要当心了。说不定楷总在为将来考虑?担心自己哪天意志不坚定?又因为自己现在对你还是真爱,就想着如果回头离婚,你至少不用为了这套房子跟他打官司。”

 

方明华送他一个分量十足的毛栗子。

 

不过打归打,方明华其实部分同意这一观点。

 

毕竟娱乐圈发生任何事情都正常,商业合作尚能下了酒桌就翻脸,婚姻聚散更是随意,即使是目前看来表里如一的明星夫夫也逃不过时不时接收亲友忧虑的命运。

 

“我不担心。”孙翔耸耸肩,“他最近一直在往我名下转固定资产,已经转了大半。”

 

“……翔哥你不傻啊。”小朱替方明华感慨。

 

“我不是在意这个,但不说你们又天天操心!”孙翔满不在意,“都重复好几次了吧?再说真没意思,我最后讲一遍——”

 

小朱和方明华望向他。

 

“周泽楷,刷着我的卡!是,我,翔哥,在养他!”

 

……

 

“虽然翔哥这么表态,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半个月后,小朱对方明华说,“靠我知道了!”

 

“什么?”

 

“谁让我们从没见过周老板刷他的卡。”

 

“朋友圈。餐厅。”方明华提醒。

 

“那很久了啊。当时他们是不是刚刚交往?估计周老板看到你俩聊天记录,故意秀给你看让你安心的。”

 

“对,也不一定是真刷了。”方明华若有所思,“……不对,我们没事八卦人家刷卡私生活搞什么,专心工作!”

 

回神的方老师再次给了憋不住嘴的小朱一个毛栗子。

 

但那张传说中的“孙翔的卡”,究竟下落何处,时不时浮在吃瓜群众们心头,成为轮回内部一个解不开的谜题。

 

——直到那一天,大家才知道答案。

 

那天是圣诞前Gloria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

 

又非常巧地,撞上孙翔生日。

 

登台前,孙翔难得不敬业地问方明华要回手机。

 

方明华到底老道,一瞅孙翔的神态就知道他想看啥。

 

“没震动过。”他帮孙翔理了理耳返的位置,“他也没给我们发消息,估计真忙吧。”

 

“你今天不是说约好了回去切生日蛋糕吗?”杜明路过,拍了拍他肩膀,“安心,走啦!”

 

“就是,等你一打开家门,说不定周老板已经准备好惊喜大礼给你庆生!别忘记他最擅长这种突然的浪漫啦。”队长吕泊远也安慰他。

 

“嗯!有道理!”孙翔立即振奋了精神。

 

此刻前场的CALL声已然震天响,吕泊远过来依次碰拳,“加油!今天也要从头帅到尾!”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冲孙翔眨眨眼,“还有,生日快乐,翔翔!”

 

伴随着工作人员和队友们的声声祝福,孙翔走向升降机。

 

站定。

 

全场的灯光暗了。

 

在短暂的机械抬升过程中,孙翔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凭借读秒来判断自己身处的高度。

 

这套流程是Gloria标志性的出场,待会骤然爆炸的节奏和炫目舞动的光带注定将掀起全场第一个高潮。

 

孙翔已经背得太熟,他知道即使今天是自己生日,也不会发生太大变动。

 

按照彩排时舞台编导说法,可能最后会增加一个喷彩带环节。

 

也算是惊喜。

 

“不好意思,怕你吓得摔出平台,安全第一,只好提前先透露啦。”

 

“没事没事。”孙翔心想,真没事,错过这个惊喜,我等着家里给准备的那份。

 

孙翔终于完完全全升上了舞台。

 

然而他发现,今天的情况,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对劲?

 

是很不对劲。

 

明明已经过去10秒,为何灯光依然保持全熄。现场的观众反应更是奇怪,他们居然未如想象中那般焦虑地喧哗起来?

 

亮了。

 

孙翔下意识转身,发现现场唯一的两道光源,一道来自舞台正中的大屏幕,一道……打在自己身上。

 

他不出意外,又意料外地,成为此刻舞台的中心。

 

然而孙翔顾不上观察周遭,他的注意力被大屏幕牢牢吸引过去。

 

看到那道人影出现时,孙翔有一瞬间的疑惑,“周……泽楷?”

 

没错,此刻大屏幕正播放一段VCR,而主角正是孙翔半年多前公开领证的男友,常年登上榜单和热搜的国民男神——周泽楷。

 

内容没有新奇之处。周泽楷穿得简单,而且似乎没怎么带妆,却难掩浑身气质。

 

在画面的前十秒,他只是走进来,坐下,然后支着脑袋微笑。他调整摄像机,让它拍到他和他面前的巨大盒子,随后终于又将镜头重新转向自己,然后说了一段不长不短的独白。

 

“那次跟母亲聊天,听说你喜欢某个牌子的吉他。”

 

“我很意外。”

 

“没想到在这方面的爱好也完全重合。”

 

“自作主张买了我喜欢的型号。”

 

“刷了你的卡。”

 

“买回来好久没机会用它。”

 

“刚好遇到你生日。”

 

“拿来充一下生日礼物。”

 

“不要生气。”

 

“生日快乐,my dear prince。”

 

大屏幕暗了下去。

 

另一束光打向离孙翔五步之遥的位置。

 

那里,一只被绑上彩带的盒子正静静躺在那里,等待孙翔去拆它。

 

孙翔的心跳已经平息,他勾起嘴角。

 

“谢谢。我收到了。”

 

轮回破例允许媒体录制这段送礼的过程,当然得到了预想中的疯狂报道。

 

营销号很快八出那把吉他的真实来历。

 

绝不是周泽楷说法中“想买就买”那般简单。

 

出自大师之手,远非单纯金钱能搞定的生日礼物。

 

而周泽楷到底拿没拿孙翔的卡付钱,究竟付了多少,之后还有否再使用它。

 

谁关心呢?

 

没看到全世界都在微博上祝这位主唱同学生日快乐,以及集体谴责周翔夫夫又秀了一手好恩爱吗?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09)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