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合租时室友的哪些行为最让你受不了(8)

——2021年10月3日第十五次编辑——

我接到了Z,已经回家。

 

Emmmmmmmmmmmmmmm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我搞定了Z虽然很突然?!!想不到吧?我也想不到!

 

心情high到想下楼跑圈!!!跑十圈!!!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Z会担心(得意.jpg)

 

总之,现在老子的新晋男友做饭去了,无所事事的我只好找你们玩。

 

关于到底怎么搞定的Z,直到现在回忆起来我还有点恍惚,干脆写下来捋一捋思路(炫耀一下)。

 

就从Z出门后说起吧!

 

他当时一走,我傻眼了。万万没想到Z可以用这一招完美避开和我的交流然后金蝉脱壳。

 

但人家出个门而已,我跟踪他岂不是变态?唯一能做的只有开PS4打打游戏顺便守株待兔。

 

不记得等了多久,突然,我的手机响了!

 

那个铃声是我为Z单独所设(平时开静音,Z不知道),所以我当时愣了一秒,脑海中掠过各种猜测,但还是以最快速度接通电话。

 

一开始只知道有人说话,压根什么都听不见,非常不正常。我心头一紧,喊Z的名字。

 

连喊了几次,终于有人凑近了话筒。

 

……万幸,是Z。

 

但他的语气非常奇怪,和平时完全不像一个人。怎么形容呢,虽然我平时吐槽Z无意识的撒娇卖萌,但凭良心说,大部分都属于我滤镜作用。不管从外貌还是气质上看,你都不可能把Z往柔弱或者中性方向靠。

 

可这一次,Z的说话方式把我吓到了!

 

他声音压得很低,并不是完全的普通话,掺着他老家方言,又委屈又柔软,让你不禁想透过电波去摸摸他脑袋的那种。

 

“醒S(找S)。”他说。

 

我警告自己千万不可心软,就硬邦邦地回:“什么事?”

 

他重复:“唔醒S(我找S)。”

 

我当时就火了:“Z你搞什么飞机,接你电话的还能有谁!”

 

那边顿了顿,声音变轻,而且委屈意味更浓:“唔醒伐勒宁,伐接唔底哇。(我找不到人,不接我电话)”

 

我真是……我真是哭笑不得,生生怀疑这家伙是被哪个妖怪附体。简直太犯规!他要是早几年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根本不可能有耐心和他过招,早就先表白再推倒了。

 

最后我忍住骂人的冲动,维持最后一点耐心告诉他:“我就是S。”

 

他又装死。

 

我血压飙高,吼他:“Z你有事?之前不是很硬气?玩冷战玩得贼溜?现在找我不怕打脸啪啪啪?”

 

结果Z一句话过来,成功把我弄崩溃。

 

“S伐理唔。”

 

我他妈:“……”

 

当时我已经快气爆,如果Z站在我面前,我肯定会毫不留情地捏紧他鼻子让他清醒清醒。可惜我俩隔着一个电话呢,最关键的是,我还不清楚Z在哪!

 

所以我只能深吸一口气,压住火,再开始组织喷回去的语言。没想到我轻敌了——这根本不是一发脱离的攻击,后面分明有成串的大招等着我。

 

Z恢复了普通话,口齿愈发清晰。

 

“讨厌我。”

 

“肯定。”

 

“画画吐槽我不会吃辣椒。”

 

“生活上又对我好。”

 

“对我很好。”

 

“我知道他是GAY。”

 

“他到底怎么想?”

 

“还有。”

 

“因为不喜欢……所以才随便亲人?”

 

你们体会一下我听完这整段后的心情变化:不复杂,大概就是血液从沸腾到冰凉循环三遍!

 

淦!

 

这混蛋的大杀招威力远超我想象,约莫有好长一阵子,我整个脑袋都很涨,虽然特别想思考,但思维就像生遍了锈的迟钝,即使勉力转动,仅剩的一点点能量也全耗尽在“因为不喜欢……所以才随便亲人”这句抱怨上。

 

……以至于需要费掉远比平时久的功夫,才能得出“原来Z这混蛋真喜欢我?”这条结论。

 

回神后,我赶紧吼过去:“当然不是!”

 

Z该死地毫无反应。

 

捏着手机的我又惊喜又忐忑,控制不住疯狂猜测Z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尤其结合他莫名其妙给我打电话,说的也是平时绝不可能说的内容时。

 

无奈之下,我只好重新喊Z的名字。

 

那边依然死寂,但通话确实进行中。

 

我烦躁地在屋里走来走去,思考该用什么办法以最快速度找到Z,还好,就在耐心即将消耗殆尽的时刻,电话那头终于飘来一句特别低特别轻的话。

 

“对不起,打错了,别告诉S。”

 

我……我一个暴怒:“Z你他妈还没听出老子的声音?!”

 

“好困。”那边却仿佛真的听不见,甚至打了个哈欠,“我想睡觉……”

 

他这样一说,我半秒也等不下去!一边问他人在哪,命令他不许挂电话,一边找完钥匙钱包就冲出了门。

 

结果,好家伙,他直接挂了!

 

我憋着气回拨,这次倒是接通得很快,不过还没等我发火,就意识到接电话的人变了。

 

有个陌生男人跟我报完地址,问我是不是Z的室友,我说是,那个人就说Z喝醉了,快点过去接他。

 

等我到了对方家里,找到Z。又过去半小时。

 

Z的朋友超级墨迹,我敲了好久的门才过来开,开完还慢悠悠地跟我做介绍,我那个无语,懒得理他直接冲进去找人,幸好屋子不大,很快就找到睡死在沙发上的Z。

 

他说Z拿错杯子才喝醉的,我表示怀疑。Z这家伙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肯定是对方的锅。

 

果然对方非常心虚,以去烧水为借口飞快溜走。

 

实话说,房间里只剩我和Z后,我后知后觉地体会到了持续飙车外加爬了六层楼的疲惫,相反,心里却轻松得要命。

 

因为单膝蹲着累,我干脆靠坐在沙发边的地上。心想不能被Z这家伙白折腾,就趁他无法反抗,把戳脸颊和捏鼻子做了一遍,赚点利息。

 

没想到Z梦里还能认出我的手,抓住就不肯松开。这让我哭笑不得,不知道先吐槽他原来这么喜欢我还是先吐槽他身体的防备心有够重的好。

 

总之非常欠揍,这么多的坏习惯,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纠正他。

 

后来把Z弄回家就比较简单了。用冰毛巾擦脸有奇效,只需十秒,你就能得到一个茫然慌张的Z。

 

呵呵,我猜他那个时候一定非常惊恐!不过能从日常淡定的Z的脸色看到这种表情,我觉得这一趟绝对跑得值。

 

说个小插曲,等Z上了我的后座,我才再一次体会到这家伙酒量是有多差。洗过脸,啃过苹果,又步行了10分钟(有氧运动解酒),我以为他总该没事了吧!没想到一回头,我发现他居然已经闭上眼,人无意识地往后仰……

 

草!

 

老子只好牺牲自己的面子,命令他抱住我的腰,不然我非常怀疑自己会半路弄丢了Z。

 

啊,Z好像在喊我,我闻到芋艿炖排骨的味道!先更新到这,我去吃Z的大餐了哈哈哈哈!

 

——2021年10月3日第十六次编辑——

 

谢谢你们的私信。这个回答暂停更新。

 

帖子我有看到。也不介意分享给大家。来来来,都欣赏下什么叫做被嫉妒扭曲的人心:

 

818麦麸写手和他炒作高手CP

 

老子话放在这里:我和Z什么关系,关你P事!既然你先跟踪偷拍的我们,自己又爱把校园卡照片PO在空间,就别怪老子线下找你真人BATTLE!


——————————————————————————————

【小剧场:孙翔去接周泽楷的那段】

1.

孙翔气喘吁吁地爬上6层楼。奇迹的是,尽管整个大脑差不多都被心慌和紧张塞满,敲门前他居然还记得掏手机做确认。

 

“612,没错。”

 

他不再犹豫,用力往门上拍去。砰砰砰,三下。没动静。

 

孙翔想也不想继续拍。

 

这回刚拍到第二下,门开了。

 

某不认识的年轻男人一脸“你可总算来了”地抱胸看他:“你就是孙翔?我是方明华,你可以称呼我……”

 

“周泽楷人在哪?”孙翔完全没心思客套,绕开对方往里冲。

 

方明华默了默,跟上去,“沙发那儿……”

 

其实不用他说,就这几秒功夫孙翔早已急吼吼地把屋子翻了个遍,成功找到周泽楷躺尸的地方。

 

“他喝了多少?”孙翔皱着眉拍拍周泽楷的脸,对方毫无反应。方明华诚实地答:“没多少,小周他酒量浅,不小心拿错我的杯子……大概抿了一两口,就这样了。”

 

孙翔瞬间来气:“知道他酒量糟糕,还大白天当着他面喝酒?你有病吧!”

 

方明华心里那个苦。他平时跟周泽楷吃饭都会喝点小酒,从来没翻车过,他也不清楚今天的周泽楷到底抽哪门子的风会拿错杯子!

 

算了,反正锅已经背上,方明华懒得深入解释。

 

“我烧的水好了。”他指指厨房,“你先看着他。”

 

孙翔敷衍地点点头,一个眼神都没给。

 

方明华叹口气,心道这两人果然并不简单。反正烧水也只是一个借口,他索性出门抽烟。

 

2.

房间里只剩孙翔一个人后,潜伏已久的疲惫上涌,他哭笑不得地戳了戳昏睡中的周泽楷的脸颊,刚想说点什么,忽然感觉蹲着腿麻,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

 

他曲起一只腿,又往沙发挪了挪,偏着头凝视着周泽楷,愤愤说道:“你是笨蛋吗?”

 

周泽楷当然不会作答。

 

孙翔不解气,又去捏周泽楷的鼻子。

 

这回换周泽楷立即皱起眉,条件反射地来抓孙翔的手。孙翔由着他闹,没想到这人抓到手后,竟仿佛能认出手属于孙翔,硬是不肯松手。

 

孙翔:“……”

 

屋子里一时非常安静,只有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孙翔保持着别扭的姿势看着周泽楷,渐渐,渐渐,原本故作愤怒的表情开始松动,而发自内心的笑意则一点点地染上眼底,牵动了嘴角。

 

“你这家伙,”他忍到终于忍不住,磨着牙恨恨回攥周泽楷的手:“有你这样表白的?太欠揍了!”


3.

方明华一支烟抽完,发现这两人并无进展,十分无奈地转身去弄了条冰毛巾:“你来。”

 

4.

周泽楷扶着欲裂的太阳穴醒来时,第一眼对上的就是沉着脸的孙翔。

 

他心里咯噔一声:“孙翔?!你怎么……”

 

“我怎么在这里?”孙翔没好气地把他拖起身:“如你所见,为了带一个大白天喝醉酒傻瓜回家。”


5.

十分钟后,周泽楷摇摇晃晃地坐上孙翔后座。

 

孙翔回头一看,吓得魂差点飞出去:“周泽楷,你不会扶就抓我的腰!”

 

话音刚落,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下了什么命令,耳根微微发烫。

 

不过很快,他就顾不上思考耳根的温度问题——因为周泽楷立即听话地抱住了他——就像前一天晚上月光下的自己一样。

 

仅仅一天时间,角色倒置,孙翔这才后知后觉地体会到,昨天周泽楷骑车带自己回家是带了怎样一个大麻烦。

 

桂意微甜的秋风比月光更醉人。

 

又因为天气炎热,两人仅着一件卫衣。隔着薄薄两层衣料,秋风完全吹不散热度,37度的体温迅速通行无阻地交流起来。

 

孙翔根本无需低头,仅凭触感就能清晰分辨出周泽楷年轻的身体和自己接触中的每一处——带着薄薄肌肉的手臂,浅浅起伏的胸膛,还有因为发晕抵住自己肩胛的下巴……令他差点握不稳车把的尚不止这些,对方的每一次呼吸鲜活、清晰地扑在他皮肤上,说话时胸膛的震动则一路传到他心口。

 

更过分的是,周泽楷仿佛突然忘记如何遣词造句,永远只说两个字。

 

“孙翔。”

 

他的名字。

 

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孙翔反应最剧烈——直接一个急刹车,险些酿成小型事故。

 

“闭嘴。”他暗骂了声祖宗,骂完于心不忍,“让你难受就少说话,还嫌不够折腾?”

 

周泽楷没吭声。

 

取而代之的是腰被勒得更紧。

 

孙翔回头,余光勉强能看见周泽楷神色依然很不舒服,但微微上扬的唇同样明显。

 

他被那层纯粹的笑意给晃了下眼,深吸一口气对说:“喂,我要加速了,你抓稳点!”

 

背后淡定回他:“加油。”

 

孙翔一挑眉,突然提速,车头一拐,冲进巷子里,迎面两个姑娘直接被掠过的单车吓到惊叫。但他并没有停下,又上一个坡,然后俯冲下去。

 

刹停后,孙翔重新回头,略带挑衅地一笑:“清醒了没?”

 

“嗯。”周泽楷这时再迟钝也知道这家伙是拐着弯撒气,帮他掸掉行进中沾上的桂花,然后点了点头。

 

孙翔脸上的笑容扩大了几分:“行吧,剩下的账等会再算!我们回家!”

 

6.

他们并不知道,离开方明华小区时,有人和他们擦肩而过。三秒后,那人回头,拿起手机。

 

“咔嚓——”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5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