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合租时室友的哪些行为最让你受不了(7)

——2021年10月2日第十次编辑——

 

我让你们帮忙分析,你们怎么净yoooooooo?

原来T说的也不是没道理,上网求助哪有真情,全都是吃瓜看戏。

事已至此,我就把这里当树洞继续吐槽吧。

 

首先,我很心累,感觉自己隐约有精分趋势。

 

对了先感谢一下迄今都记得帮我保守秘密的各位,虽然不清楚你们保密的动力是为可持续发展吃瓜还是真的担心我干扰Z更新(我猜是前者,呵呵),总之,Z应该没发现我和“可爱海豚少女(打下这几个字还是雷得发抖)”是同一人。

 

大概一周多前,我不是po了修真文的人设图和条漫吗,不出所料,成功钓到Z的转发。老样子,公式化的谢谢外加几个表情包。不过我实在不太适应现实中很好接近的Z在网上一幅高冷大神模样。包括之后我陆续发过几次摸鱼,他虽照转不误,但从不主动私信我。除非我先戳他,他才会有反应。

 

就算明知角色扮演,我也有不爽的权利。大家不瞎,看得出我对他够好了吧,三次被耍了一遍网上还兢兢业业扮演死忠画手粉,买了他小说的全订阅就为了研究角色性格不OOC,我自己都有点怀疑做这些事的意义何在。

 

靠,越想越怒。老子尽心尽力到连他最近那章水到过分的更新都摸了短漫!20p!虽然代入自己画画也不是不开心,我还是要吐槽,真的很水!这家伙写跟踪反派就跟踪,搞什么换装游戏!靠!Z你不是热衷剧情流?突然安排这么一出,要不是前面两主角才刚碰面,我简直要相信你是玩暧昧剧情的老手!目的是让男主们暗戳戳地相互诱惑……

 

唯一安慰到我的是,Z虽然反应慢,说话客套,但赞美我的画时确能看出真心诚意,让我知道他真的很喜欢它们。更有趣的是他最近吹我时用词专业程度突飞猛进,我掐指一算,这家伙怕不是从我们平时聊天里学的……你们说我该高兴呢还是该面无表情。

 

哦对。我收到了私信。赫赫。你们真的很牛逼。

 

适可而止—__—||| 

 

网上的事不展开,没意思,反正你们都看得到。

 

回到三次元,回到自我怀疑精分那件事

 

Emmmm,很简单,因为我俩在网上日趋热络,而现实中……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局面。

 

具体缘由说来话长。

 

先是26号晚上,我没给Z放芥末,也没加其他的料,不过我藏不住心思,也许态度、也许言谈,总之Z肯定发现了蛛丝马迹。所以第二天一早他非常关切地问我,是肠胃不舒服还是遇到了其他不愉快的事,最后犹豫了几秒补充问,和他有关系吗?

 

呵呵。

 

意识到Z把洞察力用在自己身上后,我一边继续装冷漠回避问题,一边很不争气地暗暗开心。如果事情能继续发展也不错,我琢磨着保持现状过完国庆,一周半时间应该差不多能消磨完他的耐心,让我俩回归普通室友关系。千算万算,我漏算了自己的胃……它怎么那么诚实!第一个背叛了我!(我后来意识到,这都是Z的战术,呵呵)

 

我不理睬Z,当然是全方位地不理,包括不主动给他做饭。结果反过来,Z十分理所当然地承包了我俩的一日三餐。凸。

 

老话说的好,吃人嘴短,家庭教育也不允许我一味接受别人的好却无回报。所以我……在国庆前那天忍不住抢在Z之前进了厨房。

 

一顿饭后,氛围天翻地覆。

 

Z很自然地提醒我戴手套洗碗,帮我收拾厨房和客厅的残局,最后一起下楼倒的垃圾。回家后我开机打游戏,Z也没闲着,去厨房捣鼓了一会儿后,抱着现切的果盘走到沙发旁,言下之意,呵,还用问吗?

 

我给自己翻了个硕大的白眼,非常不争气地迅速让位,两秒后,闻到了Z身上熟悉的洗发液香味……和我一样的桔子味= = 

 

结果我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Z居然先动了手——他招呼也不打,突然凑近闻了闻我的头发,靠靠靠靠靠吓死我!

 

移开脑袋后,他装模作样地认真思索道:“和我的好像。”

 

等我平复心跳,想也不想立即喷他:“什么好像,你白痴吗?洗浴用品全放一个架子!你从来没看过我的吗?我俩就是一个味道!”

 

说完后我品品用词心觉不对劲,就下意识去看Z。没想到实际忐忑的只有我一个,Z这家伙,早就专心致志地埋头吃草莓去了!

 

靠就知道他叕在耍我!

 

因为生气,所以之后每当“忙着按技能腾不出手”时我就十分顺理成章地要求Z投喂,回头一算,大半碗草莓都进了我的胃,心情顿时美妙!

 

但这份美妙只持续到Z去洗澡之前。

 

他一走,我突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内心那个恨啊!

 

老子之前好不容易构建的冷漠疏离坏室友形象,就在一顿饭一碗草莓的双连击之下付诸东流!

 

好吧,虽然不愿意、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事实上自己根本做不到按原计划一步步疏远Z。

 

接着就到了国庆。

 

放假第一天,普天同庆,没课没作业我心情巨好,懒得计较和Z的那些破事。

 

早饭Z做的三明治火腿煎蛋配牛奶。煎蛋的溏心程度、涂果酱的方式、牛奶温度和甜度无一不符合我习惯,为感谢他那么上道,我果断把当天的午饭晚饭全包。

 

后来想想估计这时候Z已经看出我情绪和态度大转弯,因此决定趁机试探。晚饭后我洗碗,他占了水池另一边洗橙子。我两手还沾着泡沫时他切好收工,并很有技巧地塞了我一片,再问我是不是遇到了喜事。

 

我一昏头就顺嘴开玩笑(好想撞墙)说庆祝我们同居满两周,这个理由怎么样。

 

话音刚落,Z的眼神立即变得格外亮,嘴角也藏不住笑意,不夸张地说,就算外人都能从他头发丝都看出“高兴”两字。

 

人家都高兴成这样,我这时候再懊恼也没办法把话收回来。

 

晚上本来相安无事,Z去码字,我切换角色摸鱼。没想到9点左右T突然电话问我去不去KTV。我那个时候摸鱼摸得正high,除了地址外没听清T的话,这是我第一个失误!

 

总之,放下电话,我首要反应竟然是不能留Z一个人,脑子不清不醒就去敲他的门。

 

然后Z没什么犹豫地说他跟我去。

 

我不知怎么想的就对Z说,反正距离不远,我们骑一个车就可以,我载他!

 

……这是我第二个失误。

 

于是等我和Z一进门,就被T那群人用小礼花怼了一脸。

 

紧接着一群人呱唧呱唧地鼓掌,D说T还是你厉害,居然能说动S把他藏了好久的男票带出来!我们一定要喝个痛快!

 

我:??????

 

等等,我什么时候答应过T带男票的事?还有,Z什么时候变成我男票了?!我都不知道!

 

懵逼之下,也可能KTV的灯光太晕人,总之我当时要是直接转身就走也许就没那么多事,但千金难买早知道!不知道为啥,我第一反应居然是“砰”地把门给甩上!

 

嗯,动作还挺帅=  =总之效果特别好,顿时没人敢说话。

 

然后我就很豪气地揽着Z的肩大声说都给老子看清楚了哈,这不是我男票,我俩清清白白,普通室友!说完还自以为霸气地补了一句今天晚上谁敢闹他我找谁麻烦!

 

……这是我第三个失误。

 

我他妈忘记看Z到底是啥反应了!

 

后来J起身摆摆手说了句行了继续唱歌,然后不知哪个傻逼偷偷点了生啤和黑方,D和L说不喝完浪费,焉坏焉坏地摁着我灌酒,一个不防备我就喝多了,又不知哪个傻逼起哄要玩真心话大冒险,抽到我回答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回答了啥真不记得!

 

但是记得抽到大冒险时做了什么!这群混蛋要我亲一个人!日!

 

他们拍桌拿手机等着录像时我酒醒一半,理智瞬间上线。我下意识去找Z的脸,但头实在太晕,光线又不好……反正我总觉得我当时心里明明想的是快快快赶紧找到Z让Z带我回家,老子不玩了!结果实际上,我在一群震天响的“快亲快亲”“都什么年代还搞矜持那套”的起哄声中,摸到了不知道谁的脸,又不知被哪个混蛋绊了一腿,最后撞上了一个柔软的唇。

 

没错,就是唇!

 

等我清醒过来时,我已经用一种非常羞耻的姿势,抱着Z的腰,感受着车轮碾过路面的震动,匀速接近我俩的小区中……

 

当时我尽管脸上勉强保持平静,但心里实际已经疯了!

 

我深吸一口气问Z后来我到底亲到了谁,Z不说。抱着一丝诡异的侥幸,我在经过每个路灯范围时偷偷观察Z的嘴唇,没看出任何异样。最让我惊慌的是Z的表情,太平静了我靠!他越是这样,我越是焦躁!我微信问T,T发我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说让我问Z去,我他妈恨不得跳到屏幕那头揍死他!

 

谁能告诉我,我到底亲的是谁!

 

汇报一下,刚刚打字的时候我还在Z的后座,托T那个傻逼的福(这笔账我早晚要找T要回来),我俩十分钟前刚回到家。

 

但我心情比在Z后座的时候更复杂。

 

Z真不愧是老子看中的男人,够体贴够温柔。他帮我泡了蜂蜜水解酒,切了苹果,放好了浴缸的水,调了温度,见我咸鱼瘫在沙发上,甚至打算连扒衣服都替我代劳,当然被我果断拒绝!——一天之前他要敢有相同念头,我估计会快乐到疯,为什么现在只觉得恐怖——根据Z的反应,不管记忆断片的时候我到底做了什么,肯定是某种对不起他的事!老子方得要死,哪敢继续面对他!

 

哎。

 

现在我生无可恋地躺在Z放好水的浴缸里思考未来。认识Z后,我不是没脑补过和Z发展的可能性,在我设想中,不管什么情况,我应该都能游刃有余地应付下来,但绝不包括现在这个超纲剧情走向!

 

你们说,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通宵肝个条漫出来道歉或者再做一套人设企划给他,他会开心点吗?


——2021年10月3日第十一次编辑——

 

条漫发了。

 

 

Z没理我。

 

Z聪明得超乎我想象。

 

你们敢相信,大清早我收到的第一条微信是他用外卖软件的AA点单提醒我叫外卖!?

 

我一瞬间气极反笑,非常想给他鼓鼓掌。长进了啊Z,学会冷战了喔?

 

我就不相信他能躲我一辈子!等下外卖到了他总要找我吧!希望他面对我的黑眼圈,也能保持无动于衷。

 

——2021年10月3日第十二次编辑——

 

没见到Z。

 

牛逼了!

 

我听到敲门声跳下床去开门,也就五秒!五秒!Z就消失了!

 

靠!

 

他锁门!

 

靠!!

 

没事,他总要吃午饭,总要喝水,总要去洗手间吧!我吸取教训,就坐在客厅等他!

——2021年10月3日第十三次编辑——

 

Z接着电话直接出门了??还能这样?????

 

——2021年10月3日第十四次编辑——

 

抱歉,评论来不及看,Z刚给我打了个电话,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我先出门去接Z。

 

TBC


1.知乎的图是P的!

2.动图表情包可以开网页然后右键另存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