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普通饲养关系(62)

上一章

1.

孙翔团子从最初的震惊里缓过神:“必须亲吻满一分钟?不能碰碰就成?”

 

他的语气实在有那么一丝无可奈何。毕竟亲也不是不行,但凭他单方面,按得住周泽楷?

 

他可是……一只猫啊!

 

无论从身型力道还是物种常识看,让周泽楷乖乖接受一只胖猫的亲吻,都很难吧?

 

要如何达成条件?难不成给周泽楷下安眠药?等他睡沉了夜间偷袭?甚至……问神秘力量商量借点催眠法力?

 

孙翔边思考边烦躁地用爪子洗脸,神秘声音似乎知他所虑,连忙补充:

 

“当然,回魂并非简单轻易之事。不止一分钟整的亲吻,还需如实告知真相。这很重要,一旦对方理解,自然就配合了。”

 

“……具体说到什么程度?总有个范围吧!”

 

“唔,具体地说,就是你得让对方明白你变猫的前后缘由。”神秘声音有点期待有点兴奋。孙翔合理怀疑它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对搓爪爪。

 

“开玩笑,我自己都不知道!哦对了,这整件事是你搞出来的,你肯定清楚,快说说看!”

 

孙翔思路敏捷地反问。

 

“……”对方显然被问愣,十秒后,“我没说啊?喏,将你变猫是受人之托啦,我顺手帮忙来着。”

 

“谁的托,什么恩?”孙翔喵核桃大的眼睛转了又转,“……你不会是那只橘猫吧!”

 

“呸呸呸,谁是那个蠢货!我哪里像那个蠢货了!那个蠢货渡劫忘记准备,差点被劈挂!妖界耻辱!”神秘声音顿时炸毛,骤然拔高的音量吵得能掀翻天花板,但也间接验证了猜测,“老子才不是他!老子就是个好心路人!”

 

“哦——”孙翔将信将疑,“你既然好心帮忙,为何将我变成另一只猫?这不是平白增加解释难度吗?”

 

“额…啊……这个……”神秘声音忽然支支吾吾,“比较复杂,你不懂。回头有空再说……”

 

“你瞒着我,我怎么告诉周泽楷真相。”孙翔严肃谴责。

 

“……我说还不成嘛!”对方犹豫了一会儿,破罐子破摔,“其实我何尝不想给你一模一样的身体,但操作失误……总之,新壳子不也挺可爱?至少我看你家男朋友很喜欢啊。”

 

“嗯?”孙翔弓起背,挠了挠沙发。

 

“我……你们俩相拥而眠的时候……好恩爱哦……真的好恩爱……”神秘声音不自觉地弱了音量,错觉孙翔随时会冲上来给自己一爪子,“你别这样盯着我!实话嘛!再说我也不是故意偷窥。要知道,自从你换壳子,我基本离不开你身边,我不想的!”

 

“噢。”孙翔面色平静,内心非常精彩——听到亲密行为被偷窥会生气,但听到“男朋友”这个称呼竟毫无怒意,等于潜意识接受,他,彻底完了。

 

尽管无法分辨从“最后一丝犹豫”到“确定”的界限在何处。但他唯一能明确的是,自己已成功迈过这一重要阶段。

 

义无反顾地栽进名为“周泽楷”的坑里。

 

2.

神秘声音不知孙翔脑内在经历怎样一番惊风骤雨,他憋不住,打破沉默。

 

“你噢是什么意思?不懂你们人类的拟声词。”

 

“我要知道你上次说到的一日一次的时机。准确的。”孙翔没接茬,问自己关心的话题。

 

“每天不同,我算算……啧啧,小子,你运气不错,有充足的时间酝酿哟,时机是——今晚12点整。”

 

“行吧。我想想。”孙翔却没觉得欣喜,懒洋洋地缩回沙发。

 

他犯愁琢磨,怪力乱神的事,周泽楷第一时间相信才有鬼呢。

 

……话说,周泽楷哪儿去了?

 

孙翔茫然地搓了搓脸,环顾四周。

 


3.

严阵以待、层层叠叠的长枪短炮后,是兴奋拥挤的人群。

 

从接到消息赶来到现在,大家已守候很久。耐心耗尽之前,终于,一辆黑色的轿车由远及近驶进众人视线。

 

车停,门开。

 

闪光灯几乎是在轮胎刹住瞬间疯狂亮起。

 

炫目刺眼的光线中,周泽楷一身西装,仪容端整,辩不出那场众所皆知的车祸对他有何影响。

 

他步履从容地下车,站定,向周围颔首,再转向重点媒体的镜头,露出标准的、沉默又友好的神情,姿态一如既往优雅。

 

随后到达的经纪人江波涛凑上去耳语几句。不知周泽楷说了什么,惹得江波涛神情一肃,两人对视一眼,谈话终止,并肩往发布会现场走去。

 

“不愧是周泽楷,外头风雨如晦却完全不慌。”拍完第一段取材,大小媒体被轮回工作人员引向会场,路上熟识的记者们低声窃语道。

 

“……不一定。”眼尖的同伴刚透过镜头观察周泽楷,忆起从对方眉目间捕捉到的一闪而过的焦虑,有些不确定。

 

“发什么呆,快走,一会儿好位置都没了!”第三人快步超过他俩,回头善意提醒,“轮回沉默这么久,突然召开发布会,肯定放大料,还是两大王牌的料,错过悔不死你!”

 

说话的人不知道自己刚刚进行了神预言。

 

今日内容的确丰富,宛如新闻盛宴。

 

但第一道料来得仓促且突然,几乎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4.

“恶心!骗子!去死吧!————”

 

周泽楷刚在发布台前坐定,一位不知名的记者忽然抓起什么用力朝周泽楷抛掷过去。

 

有机敏者抬头,只能看见它的轮廓和一路溅出的液体。

 

袭击物品自空中划出道弧线,落下的瞬间正中周泽楷。

 

四周延迟性地静寂了,又在下一秒似油锅般沸腾。

 

一时间,闪光灯、尖叫声,工作人员的喝止,安保人员的怒吼……各种声音接连冒出,拥挤在不大的空间里,场面混乱不堪。

 

“小周人怎么样,没事吧!”纷杂中,江波涛略显急促的询问句格外清晰。

 

伴随着这句,四周再度安静了几秒。

 

大家纷纷将视线投向会场正前方,紧接着,每颗心都不由自主地吊了起来。

 

此时此刻,众目睽睽下,周泽楷正眉头紧锁地扶着额。左手按住的位置有颜色触目的液体在缓缓地淌。他大部分头发已淋湿,西装、衬衣、领带也有不同程度的洇湿。

 

第一排的几位视野最好,职业习惯拽着他们的目光不由自主下坠,犹豫几秒后,他们赶紧抓起相机冲地面方向啪啪啪一通猛拍。

 

这套动作仿佛是个信号,随后更多的记者如潮水般围过来。大家似乎选择性忽略了不远处被按在地上堵住嘴、“呜呜”挣扎的行凶者,动作出奇的一致——目光先划过周泽楷,停留片刻,然后果断转向地面的“凶器”。

 

……废话,脚踩轮回的场子,四面门窗紧闭,保安各个膀大腰圆,神情严肃。无论是自保还是卖轮回面子,同时尽可能争取利益,但凡不傻都将做此选择。

 

然而更快的,周泽楷的声音自话筒里传来。

 

吐字清晰,情绪平静。

 

内容却异乎寻常。

 

“无需避讳,”周泽楷说,“都能拍。”

 

5.

所有视线齐刷刷地、重新凝聚至这位刚刚遭受袭击的男人身上。

 

包括他身侧的挚友江波涛。

 

记者们观察到两人眼神短暂交汇过,但显然江波涛很快败下阵来。这位向来温和的男人在公开场合罕见地皱起眉,随后叹了口气,面露不赞成和妥协。

 

周泽楷的额角依然流着血。他只草草擦了擦,但远称不上妥善处理。

 

一侧已有迅速到达的医务人员,但被江波涛眼神阻止,没冲上来。

 

……周泽楷在想什么?

 

江波涛自然懂。而现场嗅觉灵敏的媒体们,只略惊讶了一会,亦领悟八成。

 

轮回,更准确地说,周泽楷本人,需要利用媒体的力量。

 

6.

用受袭照换媒体的曝光。

 

然后。

 

媒体获得流量,周泽楷获取路人同情。

 

双赢。

 

在黑料全网爆炸的前提下,遭受突然袭击的一刹那,周泽楷以最快速度控制情绪,当着所有媒体的面大胆交涉,公然抛出诱饵,试图利用事件本身翻盘,时机、反应速度……都太完美了。


在场的人不约而同地感慨,周泽楷,真的很厉害。

 

但这不利于他个人形象的经营。

 

毕竟即使靠着轮回背景,也不能保证现场每一位都能长久地对这场交涉守口如瓶。

 

周泽楷头一次毫不遮掩地展露自己善于盘算筹谋的方面,虽不至颠覆,但至少与先前塑造出的无害温润的男神形象背道而驰。

 

白玉有瑕。

 

但那又怎样。

 

对,那又怎样——少数资深记者已品味过来——周泽楷毫不畏惧、从未担忧。

 

形象一词,并非他软肋。

 

不然周泽楷又怎会在车祸当天的微博发出那样一番言论。

 

是媒体们自以为是地固定了周泽楷的形象。

 

周泽楷从来就不是媒体所熟知的完美国民男神。

 

仿佛为了验证少数人所想一般,等大规模的镁光灯闪过后,周泽楷再次拿起话筒。

 

“镜头拿稳。”他抬手一指西瓜卫视的记者,勾唇微笑,“收音器都开了吗?”

 

江波涛虽早有预感,但仍担忧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目光平视镜头:“我有话要说。”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