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合租时室友的哪些行为最让你受不了(3)

——2021年9月16日第三次编辑——

 

卧槽,两天没上线,评论区究竟发生了啥?

 

你们的回复简直细思恐极!

 

别说我夸张,也不是挂人,摘几个让大家品品。

 

[截图1]

注意你们的用词,我是人也会有情绪。比如喊我“帅哥”“大帅哥”“学霸哥哥”什么的我就很满意,“学长”或者“小哥哥”之类的,emm,勉强接受!最崩溃的就是各种奇怪的称呼,什么“小河豚?小蜜瓜??萌萌???……你们脑洞歪着长的?

 

有本事再叫试试,来一个拉黑一个。

 

[截图2]

说我口是心非,欲拒还迎?让我别坚持了,索性配合Z教学自由放飞?偶像剧看多了吧朋友?我是这种会轻易受美色动摇的人?

 

[截图3]

这条意思也差不多,什么小哥哥你读艺术的,肯定早看过真实的裸男、画过人体素描,四舍五入等于画H图,答应Z有什么难度。哈!你们到底帮我帮Z?这么有组织有纪律来逗我玩?

 

[截图4]

还有一天发N条私信催我赶紧拜读Z的小说,说等着收我的读书笔记?笑死,朋友你其实是语文老师吧?

 

……算了不跟你们卖关子,其实我今天上线不为别的,就为吐槽Z的小说!

 

没错,我看完了,两本,一字不落!

 

是不是很满意,我败给了“不看白不看”“无聊就看看”,到底没忍住=_=

 

先讲闪光点。

 

嗯,Z文笔非常流畅,故事不落俗套,走向总能让人惊喜,最重要也是最使我惊讶的是,他似乎特别擅长刻画角色——现实中完全看不出来哇——说是入木三分毫不为过。反正我只是看了一遍,现在还能迅速想起几个主角的性格特征、外貌描写,还有经典对话。

 

表扬到此为止。说说缺点。

 

这家伙的缺点比优点还明显!(我认真的)

 

首先,看到清一色喊他云太甚至什么小云云我简直哈哈哈哈哈!他的专栏性别明明白白一个“男”,也不知道Z从来不纠正是什么心态。


其次!说他写的是清水?别了吧,这根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清水耽美!双男主+纯剧情,一路升级打怪爽到尾的起点小说,为什么发布在ljj,我实在很困惑!

 

比如我看的第一本,剧情那真叫一个精彩,律政双雄联手破案斗恶人,总共十个案件串起全文主线,节奏紧凑,酣畅淋漓。但是!从头到尾!从头到尾!没表白没牵手没接吻更不可能领证,结尾倒数第二段,我擦了十遍显微镜,终于找到一点能和“耽美”两字扯上关系的东西!

 

并不是什么一发入魂的关键句。

 

A平静地说,他们都死了。B点头,对,只剩我们。A再说,你后悔吗?B摇摇头。A冲B笑,说,那就一起加油,沿着之前的路走下去。B点头。然后镜头拉全景,他们一齐看向窗外。完!

 

什么鬼?这应该归入主旋律宣传片ED!

 

抱着一丝侥幸我上网,打开Z的ljj评论区,还以为至少有半数人会和我有相同的疑惑,下一秒脸就肿得不行——读者齐心合唱爱的颂歌,彩虹屁飞满了屏,核心思想就一条:呜呜呜,历经辛苦、斩荆除棘,他们总算从针锋相对走到了并肩而立。你看这天这地这海景好美丽,全世界都是他们爱的民政局!

 

有没有搞错?这两人前半部死对头、后半部顶多进化成理念互通的熟人、再进一步,好友、好友行了吧?你们是怎么看出的爱?还是大写的那种?

 

后来,我挑着读了几个长评,终于找到真相:原来这种生硬的感情戏居然还是你们和编辑联手逼宫Z加的?这真不是一般的宠溺。

 

Z,你对耽美小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不对,Z你的读者对你的小说能归到耽美网站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算了,我也没啥资格说啥,因为我现在好像突然理解了那些怂恿Z写H段落的读者的心情。

 

尤其在连续读完两本之后——

 

老子!怎么那么想!代入按头党!啊!

 

我深吸一口气总结,发在ljj引人误会的是Z,写到结尾连牵手都没的也是Z,罪魁祸首都是Z!草,这家伙别是故意的?

 

而且我有个不算证据的证据你们听听:Z长得那是相当不错,我就不相信他没谈过恋爱。不能借鉴现实!

 

装得这么纯情当我很好骗!

 

 

——2021年9月16日第四次编辑——

 

又那么多评论?待会看,我先更新今天后来发生的两件事。

 

第一件。

 

Z午饭时正式向我道歉了。好突然!

 

事情是这样的。上午我们都没课,Z也没催我做早饭,所以我以为自己会直接赖床赖到12点。

 

没想到,最后Z用一锅土豆炖牛腩轻轻松松地把我拖下了床。

 

哈哈哈哈这样说是不是很欠揍?反正你们也没机会吃到!哎,真他妈香!又好吃!怎么那么好吃!害老子连扒三碗饭还意犹未尽,差点做出舔碗这种丢人操作。

 

呸!回到正题!

 

说实话,我忘性大,超过48小时,早就不怎么生气了。没想到他居然一直放在心上,并且表现得非常紧张郑重,这反而让我挺不好意思。

 

我赶紧跟他说,这事,我接受你道歉,我俩闹的别扭到此为止,顺便祝他副业兴兴向荣(好像这个词有点奇怪?)

 

下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上完专业课正准备回家,被导员N个连环夺命CALL拦在校门口。

 

她催我交“守望互助”保证书,说离系里收材料只有一小时!她怎么搞的这么晚提醒我???这两天事情太多我直接忘了!根本没找Z签字呢!

 

抱着一丝侥幸我给Z打电话,祈祷他别有脱不开身的事情。

 

没想到打过去,嘟嘟嘟后,秒接,听完我说明,Z抛了句“等我”,就挂了电话。

 

……耍帅吗?

 

等等,我突然记起他下午课表满课——废话,不然干嘛和我一起背着书包出门?还告诉我五点左右才回来?

 

这时候,我内疚值大概是10%。

 

然后在看到Z的时候,瞬间飙升到90%。

 

没错,感动的,不行吗?

 

我给你们算,从他学校过来至少得六七公里。算上红绿灯,骑单车40分钟不止!而他竟然在我刚打完一局农药,也就是20分钟出头的时候,就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我面前!

 

你别说,这家伙突然刹住然后跳下车的瞬间,我的心绝对狠狠搏动了一下——姿势不是一般的帅!

 

靠又偏题了!

 

我后来观察了Z第二眼,内疚值100%。

 

……

 

他额角带汗脸颊被晒红的模样很拉低时髦值,但那双关切着急的眸子配合微湿的刘海一瞬直接让我意识到什么叫做“认真的男人超级帅”。

 

我没好意思继续看他,赶紧转移话题,先把保证书签了。

 

签完交表,我问Z,课还去上吗?Z说请假了。我那会儿良心不停地在谴责自己,想想自己也挺幼稚,之前多大点事折腾了Z那么久,二话没说拉着Z去水果摊买了个蜜瓜。

 

他不是喜欢吃吗?……而且我也喜欢吃,机智的我,两全其美!

 

总之我俩坐在摊外的遮阳棚下吃完了瓜。PS:冰水镇过的哈密瓜真好吃!

 

说起来Z超级笨,不会像我一样聪明地把瓜瓣给倾斜,导致经常有汁水流到他手指上,还得再拿纸巾擦。没错,大多数时候Z肯定是擦的,但有几次,哈哈,他以为我没看到,想偷懒吧,就飞快地用舌尖卷掉了蜜瓜汁。

 

Emmmmmm

 

我要说啥来着,嗯,Z的手指挺漂亮!以及他居然憋着笑提醒我嘴角沾了哈密瓜籽?我还要不要面子来着?

 

没了!

 

第二件事。

 

嗯,这件事有点那啥,反正,你们千万不能跟Z通风报信,否则后果你们懂!

 

我不是点进了Z的专栏吗……咳。

 

可恶,他最近的连载写得真不错,害我直接掉到了坑底!

 

这就算了,重点是,我突然发现他主角之一,似乎好些方面都有我的影子!比如都很帅,身高都特别高,头脑又好,性格作风也是英明果断的那种,哇居然还和我染了差不多颜色的头发!买了和我一个牌子的背包?有品位!

 

尤其我发现,染发情节的更新时间在我俩同住之后。证据太明显,都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妈耶,我都不知道,他原来这么欣赏我的审美?欣赏到直接抄进连载去?

 

高兴之余我就在微博搜了搜这个角色名,也是纯粹好奇一下风评如何,结果直接搜到了好几张粉丝们给画的人设图,仔细一看我立即不爽:这都画的啥,帅气程度绝对没到老子的百分之一!

 

一时兴起,我速摸一小时的鱼,勾了个帅到惊天动地日月无光的线稿,欣赏完后意犹未尽,索性上色、背景做全套。

 

再欣赏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不想独自快活!哪有白画一张这种好事,我必须让所有人承认这个角色的真实时髦值!

 

于是脑热之下,我飞速淘宝了微博小号,打角色tag,发图,搜到他微博ID,艾特他,一气呵成。

 

……

 

现在我突然有一丝后悔,已经登出了小号不敢看微博提醒,你们说我是不是冲动了点……

 

不管!再重复一遍,要是你们也看到我的小号,只许打CALL吹彩虹屁,不许通风报信!


TBC


周末快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5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