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彩虹屁呀彩虹屁 Fin.

轮回粮食向+周翔,他们真的太好!忍不住吹了一万字的彩虹屁!

私设很多,ooc X 100!

强烈安利KTV孙翔唱的那首歌:《小美人》

1.

夏天开始前,我所在的轮回公关企划部给现役正选发了笔和彩纸。

 

“各位大佬,随便几句就好。”是做成册子还是直接印到墙上,没想好,总归打算给训练营的新人看看,宣传教育嘛。

 

“有方向吗?”

 

“形容一下咱们队?讲两句对后辈的寄语也成。总之随意啦。”

 

发到真大佬.方明华时,他笃悠悠地回:“不急对吧,明朝想想。”

 

我没问题:“截止下周末。”

 

2.

第二天我刚上班,杜明推门进来。他瞥见我干干净净的桌面,顿生得意:“我,第一个?”

 

我相当给他面子“嗯”了声,忍住笑接过涂得密密麻麻的纸,感觉自己仿佛在迎接一位学霸。

 

定睛一看,喷了茶。

 

整张纸上翻来覆去一个意思:“队长,很帅。”“周泽楷最厉害。”“周泽楷神操作TOP10”云云。

 

我擦了擦汗,询问他这是打算将周吹人设延续到底?

 

杜明睨过来:“才不是人设。老铁你同我装傻吗?”

 

我狂摆手,毕竟轮回老员工,私下多有接触,当然懂他并没那门子意思——他是真情实感地觉得周泽楷牛逼,佩服人家,愿意跟着干,思路老单纯老直接。

 

可外界不这么认为,杜明早期采访蹦出的关键句广为传播,成为刻板印象。尽管如此,既无负面效用,我们不打算插手改变。

 

再说,当路人和媒体讲你是什么,不停地讲,重复地讲,人设和真实的界限便变得模糊。

 

时间长了,我们私下也开玩笑:“今天没听到杜大佬吹周不舒服。”“完球,日常任务断档,要补签。”

 

“写给训练营新生啊,我当然希望他们尊重队长。”杜明可不知我脑内有的没的,他挠挠头,颇为烦恼,“是不是有点多此一举,哎——”

 

拖长音叹完气,他又说:“前两天咱们不是刚聊过,现在年轻人我不懂啊,小你五岁就喊叔叔喊爷爷,一幅不把你放在眼里的样子。那,我也不是担心,队长这么厉害,我相信他肯定能凭实力征服那群小萝卜头。”

 

“凭脸。”我没忍住,笑了。

 

“那还用说,队长凭脸可以逐梦演艺圈好吧!帅得你心服口服!”杜明重重地哼了声,“但总想着加层保险哇,哥这个年纪讲的是个稳重,刺头来了我难不成直接揍他一顿——算了算了,好蠢,划掉重写!”

 

“你和周队感情真好。”我抽出一张纸,“周吹这个说法也没错。”

 

“你这么一说,是没错。”杜明握着笔,注意力集中在笔尖,“我操心的架势跟我妹追星好像。虽然不至于三天两头看微博贴吧想着去争辩,但只要让我刷到黑队长的言论绝对气得要死。”

 

“佛系吹周,innerpeace。”我赶紧顺毛。

 

“对对对,我佛,慈悲,淡定,不瞎操心,不过……”杜明一拍大腿,“好了,知道写什么了!”

 

他刷刷几笔搞定,风风火火地来,又风风火火走了。

 

我翻开纸:“队长最棒,不服来战。——BY一个周吹。”

 

3.

“我坐这边可以吗?”有人拍肩,我一抬头,对上副队江波涛温和的视线。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不是老板,不是直属上司,是轮回笑起来最舒缓人心的存在,放松了我条件反射紧绷的神经。

 

江波涛也是老熟人了,可惜他算很忙的那挂,我俩同桌吃饭的机会不多。

 

我俩寒暄几句,他开始用筷子一点点地将小黄鱼的肉和骨刺分离。执行这项艰巨工程的他耐心十足,让我觉得格外有意思——江波涛像他名字,与水有缘,不仅是我们队里游泳最好的人,还包括热爱水里的生物……熟的那种。

 

唯一悲伤的是学不会吐刺。

 

我们食堂有道上海菜,红烧划水,是大厨的招牌。色泽美丽,卤汁挂得又稠又亮,鲜甜肥糯滑嫩,口感一级棒。销量常年很好。

 

记得有一次和周泽楷江波涛同桌吃饭。周泽楷安静优雅地啃完一整条划水,不慌不忙地吐着刺,全程宛如享用蟹粉豆腐般轻松自在。江波涛边和我聊天,边眼巴巴望着周泽楷……筷上的鱼尾,眼底艳羡似乎要溢出来。

 

“咳。”我猜江波涛留意到我在看他筷尖——他总是敏锐又细心的——因此善意地拉回我思路,“你知道吗,杜明嚷着他第一个交卷,我好好奇,他写了什么呀?”

 

看,江波涛和轮回融得有多么好。别的不提,自他入职后,语气有意无意地向上海人说话的方式靠拢,比如这个柔软温和的尾音“呀”。

 

太舒服了。

 

怎么可能拒绝他的请求。

 

我原封不动地告诉了他。

 

4.

出乎我意料地,江波涛笑到拿不稳筷子。

 

“不至于吧老哥,这都是陈词旧调。”

 

我很担心他不小心夹到带刺的鱼肉,忍痛拨了自己的鱼腹肉给他。

 

“谢谢,谢谢。”江波涛平静不少,投桃报李,给我一块我最爱的烤麸。

 

在我认真将烤麸酱汁挤到米饭上时,他开口解答我的困惑:“不好意思,听到你的话,刚想起一件事,没忍住……”

 

“……?”

 

“前几天杜明和吴启私下比赛吹周,杜明输了,拱手让出称号。”

 

“居然?”我很吃惊。

 

“杜明输得服气,因为啊……”他忽然压低声音,“说吴启不知哪里学来的彩虹屁,一套一套的,什么长空繁星耀日为你加冕,你是轮回王冠上的珍宝,是取向狙击的子弹,是轮回粉心中的日月……哈哈哈哈等等,我先乐一下哈哈哈……”

 

他握拳掩住唇,肩膀一耸一耸,这回更久才恢复淡定。

 

“太能吹了。”我配合感慨。

 

“是啊,自愧不如。”江波涛说。

 

“啊?”沉浸在炫目迷人的彩虹屁中久久不能平静的我,现在更吃惊,“你也是周吹?不成不成,不能抢人设!”

 

“……”江波涛委屈地眨了眨眼,良久幽幽地盯着我叹气,“赛后采访,可不都是我。”

 

他表面叹着气,眼里在笑,要不是语气过于真挚,这飙升的演技差点就把我蒙了去。

 

但等他走后我复想,他说的没错。一个字不差。

 

“所以为何当初公关部没有考虑塑造副队长的周吹人设?”明显江波涛走位更稳,更有可控性。

 

我半天没想通,陷入新一轮的烦恼。

 

下班前江波涛来交作业,我毫不犹豫把问题抛给他。

 

江波涛无奈地看我一眼:“你还不懂吗?很简单。第一,塑造我的周吹形象,容易麦麸发糖,不利于双一CP粉群稳定。队长变渣男,分分钟修罗场。”

 

我恍然大悟,不住点头。

 

江波涛继续说:“第二,论彩虹屁,我们谁都比不上孙翔。”

 

我仿佛听懂了,伸手:“所以江副的寄语,不会是双一王道,不拆不逆?”

 

我脑补得自己都信了。

 

江波涛没说话,笑着看我。

 

我翻开纸:“不会吐刺不要点红烧划水。BY 你们亲爱的副队长”

 

“……”好吧,不炒周粉人设,至少皮皮涛的人设我们塑造得既真实又成功。

 

果不其然,我看他,他看我,然后他对我吐了吐舌头。

 

5.

“他们居然这么说我?”第三个找上门的是吴启,不知称为预知能力还是神奇毒奶更好,“对了,我就猜到你今天加班,所以慎重思索了一天才来,掐得准吧!”

 

“作业、作业。”加班加到头晕脑胀肚里空空,我很难有充足耐心,“快点拿来,我晚饭还没吃,赶着回家点夜宵。”

 

“嗨,别急着走嘛。”吴启一幅哥俩好的语气,诚恳邀请道,“队长请客小龙虾,咱们一起!”

 

他眼珠转了转,又补充道:“让你重温下孙翔的吹周大法,顺便给我自己洗个白!”

 

一听有吃的,我立马满血:“走走走,老地方吗?”

 

吴启的作业被我丢进抽屉,看都没看。

 

6.

忘记说了,我们轮回老板是位创意十足的奇男子。从大格局看,黄浦江边地产业奋斗多年,转头投资了新兴产业电子竞技就是最好事例。

 

小细节上也一以贯之,比如这层自建的KTV包房,队员减压专用,在联盟是独一份的思路,很迷。

 

我正和可乐瓶盖较劲,吴启早跑去点歌。

 

一只手伸过来,看着白皙显瘦好似没力,但不多久就拧开了它,递回我面前。

 

年轻的轮回队长略带腼腆地看着我。

 

“啊周队!晚上好!谢谢侬!”我忙不迭表示感激,甚至竖起大拇指强调他真的很来赛。

 

KTV五颜六色的光带被天花板的大圆球扯着缓缓投下来,不住变换的偏暗色调衬出周泽楷那张联盟之脸更深邃更立体。

 

啧,我作为直男也架不住欣赏的冲动多看了两眼——妥妥偶像剧男主标配!白衬衫,半露的锁骨,漏扣的纽扣,柔顺贴在鬓角的黑发,长长的睫毛,以及……仿佛包裹着长空繁星和耀日的双瞳。

 

“噗嗤!”都怪吴启,都怪江波涛,害我脑回路不合时宜地拐弯一百八十度。

 

笑出来后,我立马懊悔捂住嘴。

 

周泽楷露出一个茫然且礼貌的笑,眼底一丝显而易见的不好意思。

 

“我刚想到一个笑话没忍住……”我拿江波涛的话救场。

 

想曹操曹操到,罪魁祸首之一忽然出现,拍了拍我肩,还是那副温和的笑。

 

“周队,龙虾外卖好像到了,刚看到孙翔他们往楼下去。”

 

周泽楷“噢”了声,抱歉地冲我点点头,起身离开。

 

“你刚是不是想到彩虹屁了?”周泽楷前脚出门,江波涛立即冲我眨眼,一脸看透。

 

我赶紧拿冰可乐压惊:“没有没有。”

 

江波涛不戳破:“好难得见你加班后留下来。怎么样,最近招新季,累不累?”

 

“还好,比起你们职业选手都不算啥,”我摇摇头,“何况吴启说有小龙虾吃,我回血速度就更快了,嗯~~仿佛被方哥加了个神光祝福。”

 

“不,他是来看孙式彩虹屁的!”我快掩饰成功了,吴启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秒点出我的谎言。

 

“噢——”江波涛笑眯眯地,“不急,你今晚肯定能如愿。”

 

7.

其实我很久没和全员聚餐了。

 

江波涛说的没错,最近赛季末连着招新季,忙成陀螺。私下接触每个人,与集体活动的场合见到相比,大家展现出的形象或多或少不同。

 

这点在我看到孙翔和周泽楷同时出现的时候,再次得到了验证。

 

他提着几乎所有的外卖盒,周泽楷帮他开的门,脸上明显写着不高兴,八成是想要分担被拒绝。

 

可孙翔仿佛视而不见。还招呼众人:“快来分了!”

 

又说:“中间那盒冰镇的留给周泽楷,谁都不许抢!”

 

周泽楷嘴角抽了抽,终于忍不住缓和了脸色。

 

直男撩单向放电真可怕,我想起平时和工作人员说话时又酷又别扭的孙翔,脑海中冷不丁晃过这句。

 

8.

孙翔刚转来轮回时,我也入职没多久。对老板的决定,当时的我是持保留意见的。不仅因为我隐藏老嘉世粉的身份,还因我是上海本地人,对轮回有种父老乡亲般的偏爱。

 

孙翔在挑战赛后几乎是全网黑,从哪个立场看,都令我不赞同他的这次转会。

 

但拿人工资,闭嘴干活。孙翔刚进来时我们公关部为了洗他花去好大一番努力。我自然逃不过一起加班。

 

当时买量买得我头晕脑胀,半夜三更我趴在键盘上休息,一脸苦色跟同事抱怨:“这还要怎么洗,拜托他拿实力说事啊。难不成直接洗成为爱投奔周泽楷得了,双一伉俪情深的剧本怎么样?”

 

我发誓自己当时的语气纯含嘲讽,没想到后来每一段都对得上,可谓一语成箴。

 

他很快拿出了实力说事。

 

也在一年后和周泽楷神奇地走在了一起。

 

那会儿,我早对他印象改观,知道消息第一反应,只有祝福。

 

甚至摩拳擦掌地表示要是网上黑得厉害,我愿意自告奋勇地加班。

 

说这话时,孙翔坐我隔壁玩那个特蠢的微信小游戏跳一跳,我们屁股下方时不时传来减速带的震动,是在前往商业活动的保姆车上。

 

就是一刻钟前他当我睡着了,胆大放肆地撑过身子和周泽楷亲亲抱抱,被我撞个正着,才让我知晓这茬。

 

“有必要吗?随他们去。你还拉窗帘,有那么紧张吗?哈哈哈哈哈哈你简直要笑死我!”孙翔飞快地在屏幕上点点点点,头也不转,“周泽楷你说呢?”

 

“嗯。没必要。”得,态度一样。

 

“为这种事加班多没劲。”孙翔又说。

 

“是啊,”我感激地把拉窗帘还不是怕你俩私生饭拍到这句咽回去,“谢谢啦。”

 

不过真需要了,我必然会冲上前去,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我想。

 

“你再加班,可不得又吹了现在的女朋友,还是别了吧。”果然,孙翔还是那个孙翔,直接得三句内必然让我想打他。

 

“谢谢你啊。”

 

9.

话说回来,我还记得自己今晚参加聚会的目的——才不是为了唱歌或者回忆过去。

 

首先我是来吃小龙虾的。今年一斤涨到88元,网上对比它和雷克萨斯进口款,表示从同等重量看,它更昂贵。轮回队长请客向来大方,我当然要使劲吃回本。

 

其次……我把目光投向吴启,对方冲我神秘努嘴,啧,彩虹屁,知道!

 

但我不懂怎样才算,要怎么触发啊!

 

吴启的眼神啥意思,难不成我得主动提问才行?

 

10.

我还没来得及酝酿台词,江波涛又坐到了我身边。

 

不知是不是彩虹屁的事让我们建立了特殊友谊,有了许多必要分享的情报。

 

总之,他抓起一只十三香,在吕泊远和杜明的鬼哭狼嚎里,凑在我耳边开始继续讲八卦。

 

我俩对话特没营养。

 

江波涛说,孙翔的直男撩你看到了吧。哟不错,到季节了,头上都是虾膏。

 

我说,是啊是啊,这虾真不错。

 

江波涛说,小龙虾比海虾嫩,我每年就馋着这个时候。不过我更喜欢吃鱼,唉,今生的红烧划水……

 

我滴汗,您老吃虾吃虾。

 

江波涛说,没事没事,我就很羡慕周泽楷能吐刺,不过你有没有注意过,周泽楷和孙翔一起吃饭时,是不点红烧划水的。

 

我吃惊,有这事?不愧是观察入微的江副。

 

江波涛摇摇头,是因为孙翔呀。刚不是讲到他直男撩吗,比如我害怕卡刺,你作为朋友就会劝我别吃了对吧。

 

我说嗯嗯。

 

江波涛说,那孙翔更进一步。周泽楷压根不卡刺,他却愣是觉得哪有百分百的事情,因此不让周泽楷吃,宁可多买几条鲫鱼,剔鱼肚肉给他。

 

如果我能摘下膝盖,可能这时候已经堆满了孙翔面前的桌子。

 

我默默看向那对在哪儿都很显眼的情侣,哦对,显眼是多重意义上的,然后愣住了。

 

“你看,周泽楷在剥虾,按照孙翔的逻辑,他不该同意对方动手啊。”

 

江波涛淡定地抽完虾线,丢给我压压惊:“情况不同呗。”

 

我吃完了虾,依然不解。

 

江波涛耸耸肩,划水不吃周泽楷能忍,但这件事他比孙翔更坚持。

 

他又抓起一只更大的黄焖小龙虾,我们还是专心先吃虾吧,等他俩比着发完狗粮,给你看看孙氏的吹周……哦不,撩周比较合适。

 

我意识到江波涛和吴启可能合谋做了某件事,一头雾水。

 

11.

都是胃口很好的年轻人,不到半小时基本解决完毕。

 

吃得差不多后他们挽留我唱歌,不过前奏响起第一首,却不是我点的。

 

吕泊远和吴启一对视,后者贼贼一笑,把话筒塞到孙翔手里。

 

“大翔,到你的solo了!”

 

什么,孙翔还有KTV拿手曲目?我身为公关部的人竟然不知情,失职失职。

 

我赶紧望向屏幕,然后,手里最后一只龙虾掉了。

 

小旺福是什么鬼?这歌手好冷门我没听过,然后再看标题……《小美人》???

 

12.

孙翔被众人推搡着起哄着,满脸通红站出来。

 

我很快从他神情里了解到不少信息。

 

他显然不是第一次被耍,但大抵都很突然,以至于他再度陷入同样境地也做不好准备。

 

他十脸懵逼。

 

第二,这首歌歌词,估计很有猫腻……

 

不然孙翔为什么要脸红呢?

 

我知道孙翔迄今挺纯情的。

 

别看他敢当着我在场的情况下去偷亲周泽楷,霸气又恣意,但平时轮回男生间谈谈颜色笑话,他照样会耳根红到宛如滴血。

 

但孙翔从来不是任人拿捏的角色,赛场上是,场下也是。他和轮回内部吵架不止一次,早期尤其多,反正不管是谁,上至老板下至同队,戳到他的雷他肯定会爆。

 

那为什么他现在捏着话筒,任由前奏继续放,却不喊停呢。

 

更奇怪了。

 

等歌词刷出来。

 

我忽然有点明白。

 

他本质也是想唱的吧……

 

这特么……是轮回几个人默契配合打的组合技。

 

技能目标,我们的轮回队长,周泽楷无疑。

 

13.

你看,孙翔唱了第一句,还有点颤抖,但后面稳稳当当,一看就是背过词的。

 

所以歌词是什么呢?

 

四周此起彼伏地“yoyoyo”,以及夸张的捧心托脸敲桌打call里。

 

孙翔介于成熟和青涩之间的男声有些低,没有歌手的技巧,但依然动人得不行。

 

我可爱的小美人

谁能爱你比我深

就算是在夜里不开灯

不能问我也能

轻易认出你身份

 

“哈哈哈哈哈快看周泽楷的表情!”吴启凑过来晃我。有那——么兴奋。

 

可惜从我角度,只能看见周泽楷小半个侧脸。

 

我勉强辨认着,周泽楷没脸红吧?但他的嘴角是不是比刚才扬得高了?

 

孙翔继续唱。

 

小美人~~你是那么真

让我好想疼

疼你疼到~送~急~

 

唱到这里时,吕泊远几个闹腾的出声帮他重复“送急诊~~~”

 

孙翔的脸刷地……更红了。

 

我错觉他是一个刚蒸熟的番茄,正呼呼地冒出热气。

 

然而他还在继续唱,目光直直地盯着周泽楷,眼神又害羞又明亮,可爱到爆。

 

天哪,这可是公关部出身的我,头回把“可爱”套在孙翔头上。

 

但竟然意外地合适他。

 

这首歌足足有好几分钟长,还带副歌循环,孙翔强忍害羞一字不漏地唱完了,接着立马丢下话筒,说要上洗手间。

 

这时,江波涛挪到我身边,再次眨眼:“看这才是彩虹屁的最高境界。”

 

14.

其实我忘了说,我来这还有第三样目的。

 

私下聚餐算成员隐私,但不成文的默契是,如果公关部拍到什么内容,适合传播,询问成员意愿后,也是能发在微博微信上的。

 

双一CP半年前就度过了出柜的黑潮,照理说我刚应该录下那段。

 

我有信心,这一定能上短期热搜分类头条。

 

然而我终究没有掏出手机来。

 

只觉得KTV的灯光挺好看的,打在眼前年轻的脸庞上,他们嬉笑起哄打闹,世间温暖都在这小小包厢间,这种美好的场景,偶尔珍藏在个人记忆里,蛮好蛮好。

 

15.

后来我从抽屉里翻出了吴启的卷子。

 

发现上面写着一句意外正经的话:珍惜队伍的核心,身边的兄弟,以及不期而遇美好的爱情吧骚年们。BY 一个成熟稳重的过来人。

 

16.

方明华和吕泊远是一同交卷的。

 

方明华是联盟难得的已婚选手,发挥稳定,各方面的经验丰富,在江波涛尚未转会前,他帮周泽楷顶去不少压力,曾四两拨千斤地说服了反对的声音,在关键时刻,也曾出来舌战群雄。

 

而今他专心竞技本身,回家有媳妇女儿环绕,是不少人艳羡佩服的对象,被称为俱乐部的隐藏大佬。

 

有了家室的人集体娱乐机会少,那天晚上他不在场,不过显然从吕泊远口中听说了大家又又又“欺负”孙翔的事迹。

 

或许刚好我们三人时间都余裕,交完卷后,坐下来喝了杯茶,多聊两句。

 

话题从KTV开始,自然逃不过双一。

 

吕泊远先讲,队员们其实看过不少同人,好奇看的。

 

我摸了摸鼻子,表示其实本直男身为公关部成员,也不得不阅览了一点点。

 

“R18,ABO,挺多的吧。”方明华呵呵笑。

 

不愧是大佬。

 

我又摸了摸鼻子,默念公关的基本功是宜疏不宜堵,赶紧顺势微调方向,引去聊小说套路。

 

说来有趣,双一CP的经历自带传奇梗,但也同时局限了创作题材。现实向的居多。

 

“花式转会,命中注定我爱你,天降情缘,”吕泊远掰着手指,“不外乎这些,我见过周泽楷在各种场合和孙翔的第一面,可好笑了,涵盖市面上几乎所有偶像剧场景,摔一跤抬头遇见王子的有,下雨淋湿被打伞的有,还有3P的,某一方被甩了以后得到了另一方的诚挚安慰温暖陪伴。”

 

“加上一条——欢喜冤家路线,不打不惺惺相惜。”方明华很懂地补充。

 

“对对对。还有酒吧相遇直接419的,我去,太刺激了。我没好意思给孙翔他们看!”

 

我捏了捏眉心,预感话题又快脱缰。

 

还好这时方明华突然拉回话题。

 

“大家喜欢管他们的CP叫双一,个么,我更喜欢喊周翔。”

 

“为什么?”我和吕泊远异口同声。

 

“他俩早晚退役,等换了人,还是他们吗?”

 

17.

这个问题突然问倒了我。

 

也不是问倒,而是我深深反省了一下,身为公关部成员,理应早早考虑这一问题,我们却下意识地忽视了。

 

或许是因为,一叶之秋和孙翔,一枪穿云和周泽楷,在大家心中融为了一体,成为格外统一的形象。

 

俱乐部明明也在物色、培养新人,可我们无法想象他们的后继者会是怎样,会继承他们的精神吗?会像他们一样的勇往直前、实力强大、默契满分吗?

 

会……像他们一样地陷入不可抗力,彼此吸引吗?

 

我沉默了。

 

我再一次意识到方明华说得很对,周泽楷和孙翔,游戏和生活,是存在天壤之别的。

 

但是——

 

或许未来,俱乐部选择出售一枪穿云、抑或卖掉一叶之秋,都有可能。

 

但是——

 

我猛地抬头,对上方明华的视线。

 

后者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帮我完成了总结。

 

“双一会在,双一不会在,都无所谓,周泽楷和孙翔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18.

 

“祝大家在轮回工作有劲、生活愉快、相处轻松。追逐到自己的梦想。”——BY方明华。

 

“大家都很好。不好意思我借用一下队长的话!”——BY 吕泊远。

 

19.

最后只剩下前几天话题的主人公们没交卷了。

 

我有点意外的是,孙翔和周泽楷并不是一起来的。

 

他照例给我带了奶茶,是的,到轮回后,孙翔整个人仿佛改变了许多,细节上也温柔起来。

 

虽然吵架和说话还是很不客气就是了——“给你点了个三分糖,虽然周泽楷说五分比较好吃,但老张我觉得你该减肥了。”

 

我已经能淡定地应付孙翔这种程度的调侃,自己拿出木糖醇糖包,不慌不忙撒进去,搅了搅,对上孙翔“雾草还能这样?”的佩服眼神。

 

看,他的情绪都写在脸上,直白好懂。

 

或许正因如此,懒惰如周泽楷,才能接收到他的鲜明心情,触摸到他纯粹耀眼的性格,被其牢牢吸引住。

 

没错,周泽楷其实是个挺懒的人。

 

听到我不小心说出口的感慨,孙翔肯定地点头:“哟,你也这么认为啊。我也觉得。他太懒了。”

 

“……”背后吐槽不是很好吧。

 

“所以网上不都讲他无口人设吗?我觉得他就是懒得说话!”孙翔完全没接收我的眼神示意,继续吐槽。

 

“额……”

 

“不过那是以前,”孙翔拉过椅子,趴在桌上玩我的企鹅玩偶,“老张,你没觉得,他这一年变得挺多吗?”

 

20.

我突然发觉,听人在背后吐槽他男友是件有趣的事情。

 

何况吐槽发起者不久前刚送我一杯布丁红豆奶茶,还热着。

 

我立马转变态度,摆出饶有兴致倾听的表情。

 

呵呵,没必要。

 

孙翔是不介意我到底乐不乐意的,他想说的话一定会说给你听——

 

“比如……他最近被长枪短炮突袭时,不会后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这熊孩子再长岁数也还是热爱不按牌理出牌。

 

不过我想起网上广为流传的周泽楷不住后退的鬼畜视频,在两年前挺火的,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干嘛,是挺好笑嘛。

 

我们的轮回队长,联盟之颜,场上气场强大的男人,一对上媒体竟是一幅腼腆羞涩的模样。

 

我甚至能脑补周泽楷幼儿园放学被一路阿姨爷叔搭讪,说,哟~~这是谁家的男宝宝,漂亮地像个囡囡哇,你说是不是呀。他指不定会笑得温柔乖巧,大眼睛眨了半天,憋出一个“嗯”来。

 

听说我来轮回之前,前任公关部总监很想改变周泽楷的形象,去找他谈过数次,希望他能多说几句话,背稿也好。

 

但被周泽楷拒绝了。

 

换我这任BOSS上台后,他的想法有些不同。

 

他讲这种行为没必要,周泽楷本质是位职业选手,他最大的价值在于为战队获取实战成绩,在这之外,他还愿意从事商业活动,配合经营团队的职责,已经很厚道了。

 

我赞同他的观点。

 

俱乐部和选手们应该像是两股绞在一起的藤蔓,两道彼此支撑的力量。选手在自己的阵地努力挥洒汗水,而经营团队则负责研究如何基于选手的个人情况挖掘商业价值。

 

周泽楷已经做到了最好。

 

“我跟他说,不为难的话,必要时多给些回应,记者们也挺不容易的,他居然听进去了……”孙翔把我的企鹅玩偶的脸捏得扁扁的,出声打断我的思绪,“后来他就做了些尝试,多少参考了我们的方法,有的失败,有的还挺好。”

 

我点头。

 

我意识到,周泽楷的确在努力。他试了许多方案。

 

比如最近半年广受好评的“沉默的笑容应对”,的确很像江波涛不想说话时的处理方式。

 

又或者他有几次需要被逼表达决心时,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冠军戒指,或者指指领奖台第一的方向,用肢体语言来传达信息——这特别像孙翔。

 

好玩的是,孙翔懒得讲才比划动作,周泽楷则是在努力丰富自己能透露的内容。两者殊途同归。

 

“所以我才说,他改变了许多。在队长这个位置,挺累的不是吗?周泽楷已经做到了我心中最好,我觉得他是联盟最牛逼的队长。”

 

孙翔丢下这句话走了。

 

我默默发了会儿呆,推翻昨晚的结论——什么《小美人》唱歌撩汉彩虹屁,孙翔今天这轮表面吐槽实则炫耀吹捧的操作,才是本质吹周吧!

 

而且,他刚刚耳根是不是又红了??

 

21.

周泽楷是最后一个来交卷的。

 

他的答卷意外地简单。

 

“努力。加油。”四个字说尽一切。

 

这回换我有了八卦的兴致,把孙翔那一席话跟他透了个底。

 

周泽楷问我:“他的?”

 

我这才恍惚想起,听孙翔吹了十几分钟的周,直接忘记检查内容。

 

我手忙脚乱地把那张纸找出来。

 

和周泽楷摆在一起。

 

然后愣住了。

 

“努力,胜利。”

 

是不是很像。

 

但周泽楷忽然上前一步,把纸翻到反面。

 

居然还有一句话。

 

“双一天下无敌。”

 

22.

靠,这才是天下无敌的彩虹屁。

 

23.

我有了新烦恼——这么厉害的标语,到底是贴哪面比较好啊。

 

“复印一下,都贴。”改变很多的轮回队长学会了基础的察言观色,轻声建议道。

 

他扬起了嘴角。

 

笑得真好看啊。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0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