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普通饲养关系(43)

上一章

这章闪光弹写得我自己都没眼看……大概是眯着眼写完的QAQ

1.

直播画面loading才几秒,房间观众已经突破6位数,并持续不断地往上跳。

 

“啊啊啊啊啊啊!翔翔开直播了!”“刚忍住没去洗手间果然是正确抉择!”弹幕不时飘过孙翔应援色的浅黄字体,顶部刷掉一排排小礼物,第一波兴奋的粉丝们已经抱着小板凳排排坐等投喂了。

 

中午官方放出预告,提示今天会有孙翔的惩罚直播。不少人吸取之前错过几次直播的教训,早早启动软件,打开通知提醒,开始划水摸鱼等待正主上线。因此孙翔刚一激活直播间没多久,观看人数立即爆了。

 

画面右上角图标变成稳定闪烁的小黄灯,显示进入正常播放状态。下一秒,疯狂的弹幕从屏幕左边碾压过来,一瞬刷满整个视野。

 

然而大家小失望地发现,怎么什么都看不到?屏幕黑乎乎的!

 

“翔翔你不会又忘记开摄像头了吧!”“我录屏软件都准备好了!儿砸人呢!”“快给楷皇微博留言,让他手把手教一下!”“有道理,我去留言了!”“留言+1”“留言+2”……

 

然而观众想不到,他们希望去“指导”孙翔的某人,其实是“黑屏事件”的“共犯”。

 

孙翔的手机在周泽楷这,揣在家居服的兜里,光线挡得严严实实,约等于黑屏。两人丝毫不知道弹幕已经从疯狂期待刷到了疯狂茫然,还在不紧不慢地下楼。

 

不过周泽楷只收了手机,并不知道孙翔没关音量。两人的聊天声音很快便被网络那头捕捉到。

 

“慢点。”是周泽楷在说话。

 

“嗨,我有数,没事。周泽楷你别动不动皱眉啊?真的,你看我还能连跳两个台阶。”这肯定是孙翔。

 

“……”一阵沉默。

 

“我去!”孙翔声音抬高了。

 

“慢点。”周泽楷声音压低了几分。

 

听到这里,聪明的弹幕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先哀嚎了阵“人没出现狗粮先到”,而后纷纷刷起“翔翔慢点别伤上加伤”之类的劝告。

 

正在这时,一道陌生年轻的男音插入——

 

“翔哥你再不好好下楼,干脆让周老师抱下去吧。”

 

弹幕立即热烈欢腾地被666666给覆盖了。

 

“哈哈哈哈哈哪位的神提议!”“简直了!”“公主抱我OK!”“我OK是OK,但是看不见啊啊啊啊啊啊!”“怕什么还有节目的摄像机啊!”

 

2.

又是一阵窸窸窣窣后,守在屏幕前快适应黑暗、打算把现场当广播剧听的小伙伴们,忽然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周泽楷的声音也传进话筒:“我拿着还是?”

 

孙翔的声音反驳他:“拿着多累,就搁茶几上,诶这也行?哇周老师您太天才了!”

 

画面一阵抖动,再抖动,终于稳定下来。

 

差点没被晃晕的大家揉了揉眼,定睛看,孙翔的脸出现在屏幕里,几乎是平视视角。

 

孙翔对镜头比了个V,露出恣意的笑,随后退远半米。观众们这才发现孙翔坐在沙发上,慵慵懒懒的,镜头框进的上半身正是那身猫咪家居服,看上去心情不错。

 

激动的粉丝们一拥而上各种下午好吃饭了吗午饭吃了什么翔翔伙食不错是不是胖了衣服可爱猫咪可爱嘴角伤口好像还在啊今天脚伤严重吗疼不疼爱你么么哒……

 

“停停停停,先别刷。”孙翔对着镜头比了个STOP的手势,弹幕瞬间安静许多,只剩下零星的在飘。

 

“高度可以吗?”画面外周泽楷的声音。

 

“看上去正好。”孙翔转身比了个OK手势,又转回来对着镜头:“下午好。”

 

说完这句,孙翔似乎瞟到什么,表情微妙地多了几分窘:“……那个,节目组让我先介绍下开直播的原因,这就不用浪费大家时间了吧,我猜你们都知道的。”

 

弹幕很不给面子地纷纷表态:“啊?还有原因吗?”“我真不知道!我就是凑巧开的直播!”“呜呜呜呜原因是什么,翔翔不说我们不知道啊!”“快告诉我们吧!”“星星眼蹲等!”

 

什么情况,不是说好了很宠我吗?说好了做彼此的天使的吗?

 

孙翔瞬间怀疑人生。

 

没办法,本该配合他表演的粉丝们视而不见,他虚握着拳,咳嗽了声,硬着头皮重复提词板。

 

“咳,行吧……因为我,孙翔,输了上午的放风筝比赛,所以需要穿上这件……衣服与大家互动。”提词板上“萌萌的猫咪家居服”八个字因为太羞耻,直接被孙翔无视了。

 

孙翔顿了顿,继续机械地念:“在西瓜卫视关于直播的微博下可以评论希望我进行的惩罚活动,节目组会分三次选出实时热度最高的三条评论,在可操作范围内让我完成。”

 

提词板文字到此为止,孙翔仿佛终于从高难度任务里解脱,立即双手合十靠近镜头——“拜托,今天上午挺衰的,大家稳一点,温柔一点,谢啦!”

 

他本来是不怕的。可叫叶修多说了一嘴后就觉得事情不简单。搭上叶修的思路展开想象的翅膀,孙翔立即觉得大家是有可能给出一些大胆放飞的选项的。

 

说完这句话,孙翔拿过Pad草草浏览起刷网友们的弹幕,时不时抬头看眼直播摄像头。效果还不错,有不少粉丝心软了,留言问他伤情,也安慰他不会给太过分的评论点赞的。

 

然而另一群本质粉似黑的吃瓜看热闹党是不会因为偶像一个恳求的眼神就被轻易打动的。

 

孙翔一念完提词板内容,观众们争先恐后地交流起脑洞来。

 

等孙翔做完合十手势,非但没变温柔,反而愈演愈烈。

 

比如这种:想要周翔激吻十分钟的赞我!

 

又比如这种:想要看翔翔躺大腿!

 

还有更社会的:单纯激吻不够看,要嘴对嘴喂吃的!至少喂完一盘草莓!想要看两人专注喂食淡粉色的草莓汁流下来一路淌到彼此锁骨的样子!然后互相用嘴帮忙舔干净!给我一个尖叫鼻血的机会吧!赞我赞我!

 

3.

一小撮人的带头,仿佛为后来者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接下来的奇葩评论比比皆是,愈发污到没眼看。

 

所幸节目组房管想得周全,逮到过分的直接禁言,尤其针对部分纯捣乱的挑事者或没控制住尺度的纯真少年。

 

弹幕忽然温柔许多,自律般地刷起了“都收收,玩笑适度开好吗?不要吓到翔翔”之类的句子。

 

正在这时,消失了一小段时间的周泽楷回来了。

 

“我坐哪?”镜头外周泽楷发问。

 

孙翔一愣,下意识看了眼镜头:“这里。”他拍拍沙发,往反方向挪去一些。众人只听周泽楷轻笑了声:“好。”

 

众人屏住了呼吸——难不成他们梦想成真,不止能看到孙翔,还能舔到周泽楷?

 

惊喜比想象还大。

 

天花乱坠的猜测尚未终结,另一位俊美青年,身着反差萌到窒息的企鹅家居服,出现在画面中。

 

他先和孙翔对视一眼,再转向镜头微微颔首:“下午好。”

 

弹幕仿佛温热的油锅突然加热到上千度,沸腾炸裂。一时间密密麻麻全是各种字体符号礼物表情包,什么都看不清。

 

4.

“周老师人气真旺啊。”孙翔抱着pad看弹幕,真诚感慨。

 

周泽楷挨着他一起,瞥了眼弹幕,笑容中不自知的温柔像是要溢出来:“不好意思,打扰了。”他说着伸出手点了下“10秒间隔清除弹幕”,“试试这样。”

 

弹幕瞬间消失得干干净净,孙翔终于能看到两人的图像了。这功能他先前不知道,听名字很无厘头,但的确帮了大忙。

 

他褒奖地说:“这办法妙……” 句尾语气词还留在舌尖,屏幕再次被密不透风的弹幕给盖满。

 

什么情况?

 

周翔两人视线交汇,彼此都看到了眼中的惊讶和无语——观众们今天是打鸡血了吗?似乎格外激动?

 

“还有更短间隔的吗?清除弹幕功能。”孙翔问。

 

“没了。”周泽楷答。

 

孙翔只好再次作弊:“喂我说,大家刷慢点,看不清了啊。”

 

弹幕终于恢复了正常。

 

殊不知,刚才造成弹幕过激的罪魁祸首是他们自己——是周泽楷出现后,两人之间再也插不进第三者的满分暧昧令观众们控制不住发评论的手。

 

无论简单的对话,还是各自的眼神,亦或是孙翔称赞周泽楷时那种“我在表扬自家人”的表情变化,还是周泽楷眸中怎么看都无法当做演技的情感流露——综艺上俗称的“眼神糖”,可这糖是不是太rio了点?……各种元素组合一道,刹那间将观众们的情绪调动到极致,才导致了弹幕高潮。

 

5.

离第一条惩罚评论抽选还有不少时间,孙翔与弹幕聊了会儿天,有点无聊,不想傻坐撑完三十分钟。

 

但他扭伤的脚踝像是中了debuff般,附上“周泽楷的生气”“节目组医生的嘱托”“亲友的担忧”等二级约束,把他的活动区域和能做的事限制在很小范围内。

 

“无聊啊——做点什么好?”孙翔伸了个懒腰,盯着弹幕开始犯困。

 

周泽楷忽然伸出手,指了一下某处。

 

那是评论区刚刷新的评论第一条。

 

“用力抨击那条喂草莓的描述,太社情了,被禁活该!但……不得不承认,之前几期看到楷总给翔翔喂草莓,真的好美味,我也想吃了!”

 

“草莓好像还有。”周泽楷说。

 

“喂你别是打算……”托评论的福,孙翔立即回想起刚刚那条社情弹幕,顿生警惕。

 

然而周泽楷确实很无辜。

 

他耸耸肩站起来,揉了把孙翔的头发:“补充VC。等我会儿。”

 

弹幕再次欢快地刷起来:

 

“我打赌刚刚楷皇那个眼神是:想什么呢~”“我打赌翔翔看懂了,是不是很想把自己埋到沙发里!”“还有那个宠溺的顺毛动作!”“哈哈哈哈顺毛说得好像我安抚我家喵主子的动作啊!”“没错了就是顺毛!求此刻翔翔心里的阴影面积!”

 

6.

周泽楷很快带着草莓回来了。

 

孙翔心生一计,勾勾手:“过来点,周老师。”

 

周泽楷仿佛乖巧本人,依言靠了过来。

 

“张嘴。”

 

周泽楷照做。

 

一颗又大又红的草莓塞了过来。

 

“唔……”周泽楷却是预料到会有这一出,眼神微微发亮,吃完这颗草莓,才失笑地说:“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孙翔摆摆手,扬起的眉和翘起的嘴角都写满得意。

 

——今非昔比了对吧!他对上周泽楷是不是很游刃有余?

——以及……嗯,周泽楷的确很给面子,朕心甚悦!

 

这样想着的孙翔却听到周泽楷没忍住在笑。

 

他十分困惑看过去,周泽楷目光落在屏幕上,于是他又把视线转向屏幕。

 

……靠。

 

“楷皇好宠wwwwww”“不不不这分明是受宠攻!”“wuli翔翔不得了wwwwwwww”“对对对不得了主动投喂什么的!”“啊啊啊啊好甜甜到昏古去!”

 

孙翔大梦初醒:“周泽楷你故意的啊!”

 

回应他的是周泽楷毫不辩解的反应,以及递到跟前的草莓。

 

孙翔表情顿住了数秒。这颗草莓来得太巧妙了……他刚说了一堆话,的确口干舌燥。

 

他发誓赌咒自己绝对在面子和口渴上挣扎过,然而最后还不是不由自主……哦不,身不由己地接住了草莓。

 

……算了,也不好意思拂周泽楷的面子对吧!

 

弹幕很懂很懂很懂,各种意味深长。

 

“哦~~~~”“哦哦~~~~~~”“哦哦哦~~~~~~~”“草莓甜吗翔翔?”“废话!当然甜,甜到齁!一颗草莓十吨砂糖!”“必须甜,不看谁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面倒地幸灾乐祸发言。

 

“我可以关弹幕吗?”孙翔气鼓鼓地问节目组。

 

编导双臂交叉胸前,击破他的梦想。

 

孙翔恨恨地抓起一颗草莓:“不就是想看吃草莓吗!哥吃给你们看!”

 

7.

弹幕那头的群众们哭笑不得满心甜宠地看孙翔表演河豚吃草莓,吃掉整整一盘,不知不觉竟然也过去了一刻钟。

 

节目组举牌提示,离第一次惩罚任务发布还有15分钟。

 

困在这沙发上,接下来该怎么打发时间呢?

 

及时雨是周泽楷送来的——他在茶几下翻出了魔方和孔明锁,节目组第一天就摆在那儿,可惜周翔两人呆在客厅时除了做任务就是在PS4里奋战,忽略好久,而今总算派上用场。

 

孙翔专心折腾孔明锁,周泽楷在一旁饶有兴致地解魔方,两人注意力集中,没空说话。

 

就在这静谧温馨里,时间飞快地过去了。

 

一刻钟到,已经渐渐把目标专注在舔手大业的观众们听到画面外有人提醒:“第一条惩罚任务选好了。”

 

跟话音同时出现是一白色信封。

 

只见孙翔愣了愣,接过,抽出任务卡。

 

他的神色顿时古怪起来。

 

紧接着,不少眼尖的观众朋友惊喜发觉,孙翔耳尖变红了!

 

所以任务卡上究竟写了什么?

 

周泽楷当然是第一个发现孙翔神情变动的,他将目光转向任务卡,挑了挑眉——

 

“请孙翔躺在周泽楷腿上,做什么都可以,累了可以起身但不能太久,这个姿势要一直维持到下个任务发布。”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5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