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Switch -Fin

原著背景。有私设的一枪X一叶。

1.

孙翔皱着眉站在711的雪糕冰柜前。

 

新到货的韩国牌子看上去都诱人,他一时没决定该拿抹茶还是蓝莓。

 

“快快快,马上要晨训了!”杜明催他。

 

“马上!”孙翔犹豫了一秒,把手伸向抹茶,与其说他更想吃抹茶,不如说兼顾了与周泽楷分享的可能性。

 

离雪糕只差1厘米,变故陡然发生。

 

首先是前所未有的轻松,仿佛整个人变成云朵般悠悠飘起。下一秒,上行的速度蓦地加快,好似搭乘跳楼机,转瞬被提溜到极高的位置,又bia唧一下甩回地面。

 

缓过神来时,他突然发现自己观察世界的角度产生了微妙的不同——准确描述的话,就像隔着一层极难辨识厚度的膜,虽然视角还是那个视角,但那绝对不是最直接的观察模式……

 

“什么鬼。”孙翔疑惑地抬起手,下意识想抓头发。

 

更多的不对劲紧随其后——他惊悚地发现,刚刚自己说的三个字,悉数被锁在一个密闭空间,根本未曾自嘴唇外漏。而“抬手”这一简单指令,同样直接被肢体忽略。

 

取而代之的是——

 

“选好了,我要草莓!”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说出决定,拿起这辈子从没主动选过的草莓口味雪糕,走向收银台。

 

“你不是讨厌草莓味?”看,连杜明都发现了异常!

 

然而“自己”半点不慌,耸耸肩,淡定无比回答:“突然想吃,怎么?”

 

“没怎么,我就好奇好奇。”杜明说,“赶紧走吧。”

 

轻松蒙混过关。

 

“没事,”孙翔安慰自己,“待会晨训一开始,所有人都会发现你是冒牌货!”

 

半小时后,孙翔瞠目结舌地看着那个“自己”游刃有余地敲击着键盘,展现着和自己不相上下的荣耀技术,甚至连团战时应对危机的思维方式都如出一辙。

 

“靠!”孙翔的自信心如泡沫般告吹。他头一次生出被取代的危机感,因而愤怒吼道,“你谁啊!”

 

2.

“怎么搞的,原来你没睡着。”那个声音回答他。

 

说话间,他们,严格地说,他孙翔的身体,正在男洗手间解决生理需要。

 

孙翔咬牙切齿:“什么睡着!我一直醒着!你是哪来的野鬼?我警告你不要对我的身体做出……”

 

“啧,还挺大的。”话被那个“自己”打断。低头观察三秒后,那个“自己”满意地吹了个口哨,“你的身体条件和我想象的一样好。”

 

孙翔又羞又愤,气到爆炸:“你要点脸!不许对我的身体做奇奇怪怪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自己”在内心笑得很夸张,不过现实中却只是走到洗手台前,对着镜子挑了挑眉,“你居然会紧张。嘿,你肯定在紧张对吧?”

 

孙翔:“……”

 

那个“自己”一脸“被我猜中”的得意:“一枪还说你看上去不像会自乱阵脚的家伙,没想到啊没想到。”

 

“等等!”孙翔捕捉到对方话中的关键字,“一枪是谁?”

 

“一枪穿云呗。”镜子里的“自己”勾起唇,眨眨眼,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啊,我以为我们很熟了,就忘记自我介绍。Hello,我是一叶之秋,感谢你友情暂借我身体,孙、翔、同、学。”

 

3.

因为实在太匪夷所思,孙翔花了足足十分钟来消化自己被账号卡魂穿的事实。

 

“NONONO,”一叶之秋打断他,“不叫魂穿。我们更像主副卡?你们人类不是都这么描述智能手机来着?”

 

“双卡双待的前提是两卡随时按需切换。”孙翔没好气地纠正道,“和我们目前状态不同。实际上,你也不知道怎么还回我身体?”

 

“你说的没错。”一叶之秋忍不住又笑,孙翔在心底默默记笔记:

 

如何分辨账号卡和我之N:我的账号卡比我自己爱笑多了。

 

“呐,孙翔,”一叶无语地说,“你不知道吗,你现在想任何事,我都会同步感知,所以干嘛不直接问我?”

 

“有道理。”孙翔说,“那不如等会你见到周泽楷,直接跟他列明所有我俩的差异,这样万一我突然切换回来,周泽楷就不会搞错人了。”

 

一叶之秋想了想:“虽然我很想问,为什么你从头到尾好像只在意周泽楷会不会搞混我们,不过……”

 

“不过什么?”从账号卡的语气里,孙翔突然听出一丝令人警觉的潜台词。

 

这时候,轮回队长正好走到“孙翔”身后,似乎打算聊训练细节。

 

“等等。我办点正事。”一叶之秋说。

 

说罢,他转身,准确无误地勾住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被迫俯身。

 

“什么正事?!”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孙翔,“你给老子放放放放放手!你要对周泽楷做什么?!”

 

“安抚我家一枪,他穿过来一定比我慌得多。”

 

“Wha——t?!”

 

4.

孙翔想要阻止。

 

这是做梦。

 

事实上,他获得了绝对VIP观赏位,同时涵盖五感直播的那种观赏位……一帧不落地经历了“孙翔”和“周泽楷”接吻全过程。

 

同时或多或少沾光观赏的还有训练室内的轮回正选们。

 

众鹅咽了咽口水:“……”

 

5.

孙翔第一次觉得被“关”在身体里也不错。

 

——一叶那个傻逼居然对周周周周泽楷做了这种事!

 

——那种如梦似幻的真实和柔软潮湿的……打住!

 

——而且自己还能捂住脸催眠这羞耻到极点的事不是自己干的!

 

——确实不是自己干的!

 

6.

孙翔处在崩溃的边缘:“所以江波涛他们就这样接受你的解释?”

 

“对啊。我保证不耽误比赛,大家就懒得管我了。”一叶兴致勃勃地研究着他的IPAD,点开b站后他送硬币的手完全停不下来,“没想到你们人类这么崇拜爸爸?录了好多好多爸爸的英姿,啧啧。”

 

“我呸!”孙翔翻了个大白眼,“要崇拜也是崇拜爸爸!赫赫战功都是爸爸打下的!没看到下面评论区大喊翔哥宇宙第一A,翔哥我要给你生孩子?”

 

“哦?我看看。”一叶单手支脑袋,另一只手去滚屏,“不对。”

 

“什么不对。”

 

“你看这条,还有这条,”一叶憋着笑,“干吗突然装死,装死也没事,我念你听——崽崽,麻麻爱你!崽崽,好可爱!崽崽啵啵啵!”

 

“日!闭嘴闭嘴闭嘴!”孙翔感觉自己即将被逼成黄少天,“谁没两个亲妈粉!连韩文清都有!等等,我靠,谁允许你用老子的B站官方大号给这种评论点赞的!你他妈快点给我取消!取消取消取消!”

 

7.

两周后。

 

“喂,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回去的办法?”孙翔即将被磨到没脾气。

 

一叶敲着键盘尽心尽责地“帮”他完成训练,说出的话却无情得很:“亲,你说啥?亲,我也不知道呢。”

 

“说话正常点,别学江波涛教你的淘宝体!”

 

“哦。”

 

“说真的,”孙翔换个策略放柔语气,“你难道不怀念冰霜森林的壮阔日落?千波湖的绝美涟漪?迷罗古城的黄沙是那样的神秘浪漫,银色村庄的雪夜多么适合你和一枪约会……”

 

“孙翔,你用这个画风讲话,我有点反胃。”一叶打了个寒颤,“另外,我可以很诚实地告诉你,我确实挺想回荣耀大陆。”

 

孙翔:“……那你倒是回啊!”

 

一叶之秋没接话,允自展开:“你不知道我在荣耀大陆的日子多么自由自在。抢王不留行的扫把载一枪飞天越海,借昧光的魔杖指挥冰霜哥布林摘雪玫瑰告白——嗯哼,我就是用这个办法搞定一枪的。做人后,各种不方便,一天饿三次不说,喝多了水还得上洗手间。你们人类真麻烦。”

 

孙翔满头黑线:“然后呢?”

 

一叶之秋说:“但是我家一枪没玩够。”

 

孙翔:“你说什么?”

 

“他好像特别喜欢你们人类的甜点。”一叶之秋说,“反正我们不影响比赛,我打算等他尝尽兴后再研究回去的办法。”

 

孙翔总算听懂了重点,特别无语:“你这么宠他,会不会太夸张?”

 

一叶无情地反驳道:“账号卡随主。我俩半斤八两。”

 

8.

被戳中最隐秘的心事,孙翔不吭声。

 

一叶却非常欠揍地非要在这时候再加一把火:“我说,孙翔,你肯定喜欢周泽楷。”

 

9.

孙翔大概有半天没理一叶之秋。

 

这反倒令对方生出逗他冒泡的心思,并且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你再装死,我待会就去一枪的房间过夜。”晚上洗完澡后,一叶之秋一边吹头发一边刺激孙翔。

 

“靠!你做什么?!”孙翔暴跳如雷。

 

“情侣间能有什么。亲亲抱抱摸摸,咳……”一叶好整以暇地耸耸肩,“你原来还活着啊。”

 

“随便你。”孙翔突然心累成洒脱,“反正什么都被你猜中。你对一枪做任何事,四舍五入也算我做的,不亏。”

 

说罢他不再理一叶之秋。

 

“孙翔?”一叶之秋喊他,“你……卧槽?”

 

他懵逼地发现,孙翔竟然以灵魂形态,睡着了。

 

9.

两个账号卡之间就这一紧急状况如何进行的交流孙翔并不知道。

 

他只知道,等他突然夺回身体控制权的时候,他竟然躺在一处柔软又温热的地方。

 

孙翔慢慢转过头,入眼第一个看见的是……周泽楷那熟悉的卫衣下摆。

 

他猛地坐起。

 

两张涨到通红的脸,同时映入彼此的瞳孔中!

 

10.

“居然这样也行?”孙翔头疼地看着短信,“他们因为收到广告拍摄通知,吓得跑回荣耀了?”

 

“……很可能。”周泽楷点点头。

 

“好吧,虽然不清楚未来会怎样,至少CM拍摄期间,肯定不会发生身体交换。”孙翔懒洋洋地做了几个拉伸动作,“我刚,不是,我说一叶刚刚到底在你,呸,一枪的腿上躺了多久,肩膀好酸!”

 

周泽楷找了瓶日常用的药油,倒出一些在掌心里搓开,招呼孙翔过去。

 

孙翔目光接触到周泽楷的手时心漏跳了半拍,但周泽楷态度过于自然,他只能强行忽略诡异的气氛,像往常一样走到周泽楷床边,在平时习惯的位置盘腿坐下。

 

等周泽楷的掌心贴上他肩部皮肤时,气氛就更暧昧了。

 

明明是平时偶尔也有的事,但渗进皮肤的热意从未像这一回这般明显清晰。

 

孙翔背对着周泽楷,窘于这微妙的氛围和难耐的沉默,只得疯狂祈祷对方足够专心看不见自己发烫的耳根。

 

但他哪是忍得住心事的人,半分钟后,便主动开口打破沉默:“周泽楷,你被魂穿的时候,也看得到一枪的一举一动?”

 

周泽楷:“嗯。”

 

孙翔喉结滚动几下:“那,你知道他俩是一对?”

 

“知道。”

 

知道一枪和一叶是一对吧?”

 

“虽然他们拿我身体做了点事,不过我不介意啦……你介意吗?”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摇完意识到孙翔看不见,补充道,“我不歧视同性恋。”

 

——等等?

 

孙翔一愣,在心底嘀咕:周泽楷是真不介意还是假装误会?

 

但不管怎么说,以周泽楷的回答为句点,他们的谈话结束得莫名其妙。

 

11.

孙翔没想到,身体交换来得那么快。CM刚拍完,他再次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槽多无口,他很是沉默了一阵子。

 

忐忑的角色换成了一叶之秋。

 

“喂,孙翔,”一叶之秋挺不好意思地喊他,“醒着吗?”

 

孙翔有气无力地“嗯”了声。

 

“我真不是故意。”一叶之秋抓抓头发,“我前一秒刚到阿拉德!正打算跟一枪开房呢!”

 

“咳、咳咳——”孙翔被不存在的口水呛了个半死,“你刚刚说什么?”

 

“开房啊。”一叶之秋坦然地说,突然坏笑起来,“嘿,对不起,我忘记你还是处男,连亲~周~泽~楷~都是我帮你亲到的。”

 

孙翔灵魂发烫,深感再这样下去没准会气到蒸发:“闭嘴!不许提这件事!”

 

一叶本不爽中,孙翔不让提,他非提:“干吗,我和一枪进过荣耀教堂,接受过牧师的圣光祝福,是被神所承认的情侣!进行健康的、令人身心舒畅的SEXY生活合情合理,这是延续感情的保鲜剂。以前你和周泽楷一下线我就去找他玩,每天晚上至少做一次,哦不,两次吧,说起来我俩唯一的分歧在细节上,一枪热爱换地点,而我只喜欢宾馆的大床,倒是可以接受制服play……”

 

“停停停!”孙翔快疯了,“我不想听你们的X生活细节!”

 

“切,”被打断美好回忆的一叶翻了个白眼,“你这就是嫉妒。明明白白的嫉妒!”

 

孙翔:“……”

 

一叶之秋眼珠一转,笑得狡黠:“孙翔,你是不是能百分百共感身体?”

 

孙翔犹豫一秒:“是啊,怎么?”

 

一叶之秋说:“要么这样,我今天晚上就去找一枪滚床单。如果中途交换身体,算你赚。换不回来,你也稳赚不赔。你不是说过,我做任何事,四舍五入都等于你和周泽楷做的吗?”

 

“不行!”孙翔出离愤怒中,“你他妈给我把这个念头清空!清空!你占老子身体一天,就不能占周泽楷一天便宜!”

 

一叶十足地困惑:“可我真觉得一样啊。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奇怪的是,这回孙翔竟久久未曾出声。

 

一叶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某个他之前从未考虑过的可能性。

 

“孙翔,”他压低声音问,“你不会……原本就没考虑过和周泽楷撕破窗户纸的可能性?”

 

12.

孙翔还是没出声。

 

13.

一叶之秋叹了口气,想不到自己身为账号卡竟然有反过来哄主人的一天,心底淌着一丝新奇:“喂,你别这样。”

 

“我……不知道。”孙翔终于有了动静,他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迷茫,“也许真没想过吧。”

 

孙翔说没想过是真的。

 

准确地说,在一叶之秋传过来之前,他甚至从未考虑过他和周泽楷从友情发展到另一种关系的可能性。

 

他的世界太简单了。荣耀、比赛、团队、周泽楷。

 

前两者是快乐的源泉、奋斗的动力,后两者则是他和生活的触点。这四者汇聚在一道,就像是徜徉七海的风,在他扬帆远航的路途里,既是动力,亦是支撑。

 

尤其是后两者,几乎已经达到最好的平衡点。

 

因此孙翔根本没有想过去改变它。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用“普通的好同事”定位周泽楷,后来最多从“好同事”升级为“好搭档”。仅此而已。

 

他坚信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人,构成一种牢固而长久的联系。不排除潜意识曾有过无数悸动,但这种至高且隐秘幸福深埋在他心底,并未呐喊出暴露的需要,甚至反过来强化了孙翔对表象平衡的甘之如饴。

 

现在看来,他绝对是想得太天真。一叶的出现就像突然打破闷窗的拳头,让外面冰凉的空气激醒他,让他意识到……

 

意识到他分明渴求更多。

 

意识到他已经把周泽楷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并且越来越不希望掩饰这件事情。

 

14.

“我承认我喜欢周泽楷。”孙翔最后说。

 

“但我连他是直是弯都不知道。”孙翔又说,“如果有万一……我是说,万一他根本不喜欢男生,我俩可能连现在的关系都维持不了,我害怕,所以不能贸然摊牌。”

 

然而一叶之秋比他尖锐得多:“但也有万一,他早就喜欢上了你?”

 

孙翔被他说得心烦意乱:“你别催我,我先观察观察,万一他有别的好感对象呢?”

 

15.

“我不懂。”一叶之秋卸完了妆,跟着助理慢慢朝轮回保姆车走去。期间助理问他要喝点什么时,他不假思索地点了一枪穿云最爱的水蜜桃汁。

 

“周泽楷只喝抹茶拿铁。”孙翔冷不丁插了一句。

 

“呵呵,你这么懂他的喜好,连我都看不顺眼,确定能接受另一个人做主他的生活?”

 

这句一针见血的发言成功令孙翔闭嘴。

 

一叶爬进保姆车,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好,继续在心底嘲笑孙翔。

 

“我这么给你算吧。我和一枪也要睡觉,刨除被你们控制的时间外,每天能相处8个小时。总计相处时间是2962.7小时。远超过他和其他账号卡接触之和。”

 

“没有账号卡比我更了解一枪,相反,也没有任何账号卡比一枪更了解我。我觉得这足以成为我认为一枪喜欢我的底气——对一个人没好感,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在对方身上——因此意识到这一点的下一秒,我就跟一枪告白了。”

 

“然后他当然接受了我。”

 

15.

“身体借我用一下!”一叶话音落下的刹那,孙翔的灵魂紧随其后震了震,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吼了出来。

 

这种感觉特别神奇。

 

仿佛是为了应征他没来由的自信——自信一叶之秋可以“借”身体给自己——他突然间重获对身体的控制。

 

惊喜迸发在他眼底,下一秒,孙翔飞快地解开安全带,只来得及跟司机留下一句“我上个洗手间就来”,便跳下车,飞一般地消失在司机视线里。

 

开始一段他还能撒腿奔跑,等进了摄影棚现场后,到处都是的工作人员,和满地各种线材迫使他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不过即使这样,孙翔的眼神却越来越坚决。

 

说来也巧,他气喘吁吁地挤开人群,跑到周泽楷所处的那间摄影棚门前。

 

门居然几乎同时打开。

 

孙翔抹了把汗,对上眼前那张和周泽楷一模一样的脸,心脏终于抑制不住地加速跳起来。

 

“卧——”可惜,他酝酿的第一句话被突然的腿软给打断。

 

“脚扭了?”有力的臂膀立即绕过他的腋下,用孙翔绝对熟悉的姿势扶住了他。

 

孙翔身体一震,偏过头打趣道:“有你的啊,连周泽楷的这种动作都模仿成功,怪不得能骗过工作人员。”

 

“一枪穿云”没有说话,回头跟助理打了个手势,便慢慢把孙翔带到旁边的休息室里。

 

门一关,孙翔活动两下脚踝,赶紧阻止还要再确认他伤情的对方。

 

“行了,不是什么大事,而且现在没别人在,你可以放松做你自己。”

 

说罢,孙翔一拍脑袋:“不对,等会儿,我跟你打个商量,你能不能把周泽楷叫出来,我有话想对他说。”

 

“一枪穿云”闻言一愣,定定看着他。

 

孙翔一下就泄了气,不过他很快又重新打起精神:“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不能控制身体交换!这样,我就直接说,反正周泽楷也能听到!”

 

对面终于点了点头。

 

心底的话语在这时亦到了一秒都无法再掩藏的境地。

 

孙翔深吸一口气,抛却被第三人旁听的羞耻,注视着对面那双深邃的眼,坚信深埋其中的灵魂能感知到自己的全部情绪。

 

“周泽楷……我好像搞错了一件事。直到今天和一叶交流才突然醒悟。”

 

之后他一字不差地复述完自己与账号卡的那场争执。

 

末尾处,孙翔补充道:

 

“我觉得一叶说的大部分都对,不过有个小细节,我是现在看到你才想通的。”

 

“什么细节?”“一枪穿云”问。

 

“4728小时,394天,我算了!”孙翔扬起眉,带着坚决又耀眼的笑容,“我们已经相处了这么久,比跟联盟里任何一个人都要长。我并不认为我们没有在一起。”

 

“嗯,”“一枪穿云”走上前,垂着眸注视着那双说出霸道宣言的唇,“只差一个表白而已。”

 

然后他吻了上去。


END.


语无伦次的碎碎念:


突然发现这个账号在去年12月15号写了第一篇文。

时间过得好快,难以想象我竟然打破了自己3个月爬墙的铁律在这里挖了N个坑摸了一百万字的鱼……感谢这一整年的心心小蓝手和评论,你们的喜欢是我坚持摸鱼的动力T v T

明天就不更啦,快乐过周末去=w=啾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9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