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论坛体:身边有写文比自己好的熟人是什么体验?

原著背景+二设


荣耀论坛>水区>夜聊版块>身边有写文比自己好的熟人是什么体验?。

 

楼主:知乎看到的问题,本来没什么想法,今天发生了一件事后睡不着了,借问题标题吐槽。

不管有没有人感兴趣,去拿个夜宵外卖就回来8。

 

1楼

兴奋点进来前,重读三遍标题,又看看浏览器,发现的确没上晋江某水区……

 

2楼

楼上+1,这个版平时不都直男感情吐槽或者游戏被追杀后的复仇心路吗?突然画风骤变!

 

3楼

没错,还有一众AFK的老年粉买房买车摇号吃喝玩乐日常生活,楼主贴子画风清奇,但我莫名兴奋wwwww

 

楼主

你们……哈哈哈不管,我憋得难受,一定要8!让我想想怎么说好。

 

4楼

板凳!楼主不要在意上面的吐槽,快多打点字。别分段了。

 

楼主

好,我就想到哪说到哪了。

楼主写文两三年,属于本职工作之外的摸鱼,为了不让公司发现,藏得很好。但楼主的同事S不这样,他非常公开坦荡,楼主第一次听S说在写文时,同时接到了要求:“你知道了我的起点号了?推荐票订阅收藏!你懂的!”

从此楼主过上了每日给他打卡的日子。S发在起点男频,纯升级流爽文,数据越来越好,上榜,被收录,被推荐,书评区一片好评口碑棒棒。对比自己的扑街作品,楼主这么心宽的人偶尔都会涌上一杯奶茶敬明月两行清泪祭热度的悲凉。

好了,S就是楼主发现的第一位写文比自己好的熟人。

 

5楼

还以为是文手太太披马甲秀恩爱的剧情,没想到这么正经……

举手,楼主看我!一开始你说不敢让公司发现,还当内部关系紧张。结果到看后面,你们关系并不差呀?

S能直白地告诉你,甚至要求推荐票,为什么楼主不能光明正大地告诉他呢。听楼主描述,对方热度不低,偶尔让他帮忙宣传不也挺好?

 

6楼

+1,我也想说这个。不过转念一想,楼主“不让公司发现”的意思,是不是指担心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早晚领导知道……

 

楼主

哎楼上你直觉好准!就是这样!

楼主同事关系很棒,不存在需要防备谁的问题,但公司所处行业有点特殊,领导可能会操心你写文被更多人知道,引起不好的舆论,一想到公关部会过来叨叨逼逼我就……

 

不过被你们这么一说,我刚刚又想了想,S写文的事情早传得差不多了,在我们行业,甚至熟悉行业的路人间都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但并没发生楼主忧虑的事。

楼主是不是也可以不要那么小心……

↑我就知道你们看到这里一定会这样说!但是,曝光什么的不存在的。楼主写文还有其他私人目的,因此绝对、绝对不能曝光,至少现阶段不能,曝光一定会被群嘲!!

 

机智的楼主决定转向正题,继续扒第二位熟人!没错,楼主身边的大神何止一位……

 

第二位我简称Z好了。

 

Z其实不止是熟人,还是我和S的……怎么说,类似直属领导的角色。他工作能力特别强,业界风评超级好,不管公司内部还是竞争对手都认可这一点。楼主当然也很佩服他啦。在楼主眼中,Z每天刻苦投入工作,带领团队争夺各种荣耀,重大项目期间更是主动加班,平时还要接不少工作之外的任务,简直像是24小时掰成48小时用,可以说全身心奉献给工作。

 

因此楼主怎么都猜不到他竟然也在写文,而且产出还不低,质量嘛当然十分给力,就是内容……让楼主一言难尽,这个待会再8!

 

楼主先说怎么发现的。

 

发现的过程特别魔幻……和上面提到的S也有关。

 

刚刚不是说了,S要求楼主打榜投票嘛,实际上他当时是在部门聚餐场合跟整个团队说的,听到的人当然不止楼主,Z也在场。

Z脾气一向温温和和,跟S截然相反,S就是那种天生带点儿横冲直撞的味道,有时候意见和Z相左就会毫不顾及面子地说出来,可Z从来不生气,每每S说完才会不紧不慢地回他。总之,虽然偶尔争执,本质两人都是很好的人!

 

靠又跑题了,其实不止对S,Z对团队里所有人都很好,如果不是过分的要求一般他肯定答应。因此S说完后,他一愣,然后直接点头了。S当然很高兴,乐呵呵地跟他碰杯,还勾肩搭背地拍胸脯:“作为回礼,你的奶茶哥包了!”Z什么也没说,喝了口可乐笑了笑,他俩PY交易算是完成了。

 

哇一下打了那么多字,楼主歇一歇,先去倒杯水。

 

8楼

7878。

趁楼主不在我们来分析一下!

刚刚楼主的更新我简直是憋着兴奋看完的,里面不少亮点了!

 

9楼

对头!

我看到楼主说公司担心舆论风评的时候,已经浮想联翩地YY了好几个公众职业……最可能的就是娱乐圈了吧!是湖绿还是真的……

 

10楼

我也是我也是!但你们发现没,楼主说S写文的事是圈内心照不宣的秘密,如果娱乐圈哪个小明星写小说,根本瞒不住,早微博热搜八卦头条了,起点ID和废稿箱还有曾经用过的账号都给你扒出来……这么一看,似乎,虽然是带公开性质的职业,但又没到全民热度?会不会某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小圈子啊。

 

11楼

你们少8点楼主的职业,别吓跑人家,至少让他把槽吐完,我们也好吃个饱瓜嘛~~~奸笑.jpg

 

12楼

有道理,我说点其他发现吧。

楼主说自己的文被发现要受到群嘲,看样子不是写得太差,就是他的内容和他们的工作或者某些大家都熟悉的东西有关,但这个不打算深8了,因为我很想说后面这句:你们没觉得,S和Z有奸情吗!

说我看什么腐什么也好,CP脑也罢,根据楼主的性别用词,S和Z绝逼男人!!而且两人都挺A的感觉!这种性格反差又强强的组合,看起来就好萌啊啊啊啊啊……最关键的,Z从来没和S吵架,就特别包容有没有,然后最后那句:什么也没说,喝了口可乐就笑了——不觉得很宠吗很宠吗!

 

13楼

本人直男,但荣耀论坛日常腐,多少耳濡目染,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emmmmmmm.不过楼主也讲到Z是领导,可能对谁都挺好,再说推荐打榜怎么了,指不定Z心机深沉,单纯当御下手段,算了还是召唤楼主,听当事人怎么说吧!

 

楼主

啊哈哈?我倒个水的工夫你们聊了这么多?太可怕了!

让我一条条翻翻。

职业……呵呵呵呵谢谢谢谢(无辜脸),我们就先不提这个好吧,感恩笔芯!愉快吃瓜多好!

Z心机深沉?哈哈哈哈?算了算了这个楼主绝对不认同(严肃脸)

S和Z的奸情?楼主刚喝水到一半差点喷到了键盘,说起来键盘是Z送的生日礼物,鼠标是S送的……靠又偏题了,楼主刚想说应该没有吧,但你们记不记得我说Z写的内容一言难尽,楼主还好奇怎么没人深究这点呢!想到了这个,楼主忽然就不那么肯定他们到底有没有奸情了……

 

15

哈哈哈哈哈哈“我拿着一对CP送的礼物打字八卦他们他俩的奸情是不是很带感”,楼主你该改标题了!

安抚下楼主,都怪你文里亮点太多,我也很好奇S到底写的什么,赶紧说吧,别喝水了把杯子挪远些!么么哒!

 

楼主

标题什么的,假装没看到(其实默念了一次似乎也许大概……诶风好大)。

我先接着说怎么发现的。

 

Z不是答应了吗,但楼主也提到过,Z是真的忙,仿佛荣耀复活点的NPC一样24小时得不到休息(这个是S出品的比喻^^),尤其那段时间是我们项目最紧张的节点,他居然坚持给S打榜投票一样不差地做了快两周,言出必行的男人,特帅!特佩服!

 

但……我们大项目告一段落后,Z好像出去休假了,然后……中断了给S的打卡。

 

重点来了!S生气了,等Z回来,直接和对方冷战了有一周。

 

我们都很不可思议。毕竟S平时和Z争执起来次数不少,但总归围绕工作的事,而且有理有据,现在为了一个非工作的点,这就很奇怪啊!尤其Z出去休假全身心放松一下,不投票也合情合理,再何况,之前也有其他人忘记过,S并没生气啊,怎么偏偏就对上了Z?

 

我们当然为Z打抱不平了。大家一个团队,闹太久总归不好,我和另外的同事直接找S问原因。S就给了我一个你傻逼吗的眼神,那个眼神我迄今难忘。

 

他说,Z是故意的。再问他理由呢,S说,不知道,直觉。

 

我们吐血三升。这话没法聊了

 

后来当天晚上我们实在没办法,我也忍不住,QQ上敲了Z,把S的原话转述了。不要嘲笑我帮倒忙,其实我们也隐隐觉得,就是最后能搞定S的,指不定只有Z自己。

 

消息发过去1个多小时Z都没回音,我以为他在忙呢,结果睡前(我那天写文熬得很晚),Z突然敲我了。

 

他发了个链接过来,问我S会喜欢这种吗?我一看那个链接是lofter的就觉得哪里不对劲,点进去后,傻了。

 

妈蛋那个链接是Z和S的同人!还是新鲜出炉的那种!

 

我反复看了看,确定没眼花……真的是他俩同人,文笔流畅利落,结局HE,我都不知道该先吐槽Z为什么会看到这个,还是先采访Z的阅读感想,然后我大脑死机了好久终于想到最应该问的问题——你为什么发这个???

 

对了,我太震惊,是直接QQ电话拨过去的。那头Z很淡定地接了,语气特别平静:一个朋友写。

 

我呃了半天找不到措辞,Z又问我,S会喜欢吗?

 

同学们,瓜友们,你们知道我那刻的恍惚感吗!我差点就冲到他房间去摇他,问他到底在想什么!你和S在吵架,然后你发我一个你和S和同人,问我S看到会不会开心,你是希望我发这个过去哄S?虽然……虽然这篇文里的Z的确对S道歉了,但和现实有个毛线关系?!!Z你是从可爱星球过来的外星人吗?!!wtf

 

再去倒个水!(不是故意卡的!)

 

17楼

楼主就是故意卡的吧!哼!

看在这么粗长的料的份上原谅你了。

容我先尖叫一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靠了,S和Z有没有双向箭头不知道,Z这明晃晃的单箭头,楼主你胆敢视而不见?我起先觉得楼主挺机智,现在忽然想吐槽你也是个麻瓜。

最后,楼主和Z住得很近?这行业还集体住宿?什么年代了好好奇啊!

 

18楼

哈哈哈楼上的比喻笑喷了我的水,但我没有Z送的键盘,也没有S送的鼠标,哭唧唧。

一百个同意楼上。

再然后行业问题先放一放别8,回头一块算。

另外想问Z发的文里有没有车(奸笑)另外!!重点!!你不是要八卦Z的掉马过程吗,还没讲到Z到底写什么的啊。

 

19楼

楼上,我有个大胆的猜测(小声)

 

我觉得那篇文会不会是Z写的……

 

楼主

我回来了!

18楼你满脑子想什么呢,当然是清水!清水了!!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9楼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是啊我去!!!bingo!!!

那篇就是Z写的,虽然他没说,但他貌似头一次犯蠢了!他发的lofter地址里有S的生日,一看就是特意为S建的,我先猜lo主认识S,然后重点来了,归档点进去……有一个子博客,没有被隐藏,里面只有一张图片,楼主一眼认出来!

 

你造为啥吗?图片是个透明防尘盒,加了一行字,souvernir

纪念什么?哈!瞬间破案。毕竟楼主去过Z房间。

之前说了Z业务能力很强,拿到业内奖项零零总总也不少,这些都放在透明的书柜里,但只有某样奖杯多加了一层防尘盒子,看上去格格不入。楼主后来知道是S送的,Z复述S原话好像是——“Z,这可是我俩一起拿到的荣誉,你得好好保存知道吗!”

 

因为从理由到盒子都特别幼稚,楼主印象可深刻了,一下就认了出来。再结合lofter id里那个S的生日,还有怎么看怎么与Z本人风格相似的干练文笔,lo主是谁还用说吗?

 

对了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要猜Z写的其他内容也都是S的同人?不!所以我之前才不肯定他对S到底是什么态度,我甚至还猜过他写这个文是用来搞笑,试图搏S一笑来着……

 

21楼

楼主别卖关子了!Z不写他和S的,还能写什么?别是你和S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绝对不可能!

还有偏题感慨下souvenir这个词好苏啊,S让Z好好保存,Z真的有做到啊!好苏啊啊啊!

 

22楼

我也……随便瞎猜一个,BG?正常无女主爽文?猜不到猜不到,这个发展太奇葩了!楼主人呢,快说!

 

楼主

刚刚S又找我,我去和他说了两句话,现在脑子晕,让我慢慢理一下。

 

我刚刚说到哪了?哦我发现了Z的博客,但他主写的不是他和S,是我们业界竞争对手的RPS,而且热爱RGB大三角,我随便翻了两篇都是狗血虐,混乱邪恶到酸爽,简直了!

楼主自此开始怀疑人生,第二天看Z的眼神就不大对。

 

那一周楼主陷入恍惚,就连S到底怎么以及何时与Z和好都不知道,直到第二周楼主发现另一个惊天秘密,才感到自己似乎错怪了Z……

 

深吸一口气,下面给大家隆重介绍我身边的第三位写手大神,J,专注S和Z的RPS CP一百年,文笔浪漫温柔,从不发刀,描写S和Z的细节特别戳心,但本质是个热爱混乱邪恶的大魔王,就是他,他以换粮为名义逼迫我亲爱的Z领导写了RGB的同人!(双手握拳,两眼噙泪)

 

24楼

笑死,楼主这个一步步发现新世界的过程,莫名让人同情,但我更希望楼主快讲后续,楼主一定等着我问,J是谁!

我问了,楼主快说吧!

 

25楼

笑死+1

快说+1

 

楼主

哈哈哈哈得意叉会儿腰,你们终于对上了我的频道!

让我立马来八一八J的情况。

J和我和S和Z都是一个团队,平时业务也很强悍,定位是Z的辅助,一样算我直属领导?就这么算吧!

这样的J有个神奇能力,他格外能get到Z的想法,尤其工作方面。不是说Z不善于沟通,而是他往往言辞简练,这种时候就靠J去抓重点拆开来给我们讲,而且J平时性格也是很好的那种,外界评价他带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很准确了。

他岁数比我大一点,所以我一直把他当亲切和蔼的哥哥看,有心事就很容易聊起来,万万没想到J内在是这样一个恶趣味的存在。

当然,虽然现在发现了J的恶趣味本质,我还是没办法不喜欢他,他身上就是有这么种让人情不自禁卸下心防的气场吧……含泪扶额。

 

又又又偏题了靠!

说回来我怎么发现J在写文的,是第二周晚上去J那边拿外卖。

平时大家都会互相请夜宵奶茶,但J是次数最多的。那天就是他喊我拿,我乐滋滋去了他房间,门没关,他人刚好在洗手间喊我自己挑。

 

我路过他屏幕亮着的笔记本电脑,不小心看到他的lofter主页,备注是XX ONLY。

XX,呵呵,S和Z两人CP的简称。

 

大概是好奇心害死猫,我这时候应该装傻,直接拿了外卖走人,可J不是在洗手间吗,我没忍住,鬼使神差就去翻他的主页。

哟吼,他和Z是互关,哟吼,粉丝数上万,是位大太太!再看粮,博客里小300篇文,平均热度爆高,短篇长篇混着来,看更新时间至少一周三次吧,绝对的CP粮仓。

 

我拖到最老一篇,掐指一算时间,惊了。

那不是S刚转来我们公司的时候吗!

我,彻底傻了。

 

就这时,J走出来,笑眯眯地喊我名字,问我要不要坐下一边吃夜宵一边看。

楼主茫然的眼神中仿佛开始宇宙重组爆炸……

 

27楼

忍不住插楼,画面感好强。我可以想象J一脸温柔亲切地说“累不累,别站着看了,坐呗。”

捶桌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楼主你真的看了吗?认真研习了吗?这可是领导的命令哦!(幸灾乐祸脸)

 

另外J居然这么早就萌上了S和Z的CP?不对我觉得他是那么早就看穿了奸情吧!

 

楼主

我靠没错啊,我真的看了,不然呢!就是一时半会看不完,J还让我不着急,回去慢慢看。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可能,但我没这个胆子去问他了。

 

总之J没掩饰,也不解释,而且走之前J还提醒我,不要着急补文,晚上早点睡,又亲切地讲,之后楼主有什么想法或者梗或者要换粮都可以再找他聊,出门时对我说,加油,D小葵……我日。


我去拿夜宵很开心,回住处仿佛逃难。

 

后来他不是叮嘱我早点睡吗?怎么可能啊靠我怎么可能睡得着,我当然熬夜看文了……发现他的文力毛骨悚然地赞啊!

 

之前说S和Z偶尔吵架对吧?他无比钟爱描写这类梗,看完他的诠释,我再一回想,差点就把现实和小说的混为一谈。后来Z和S一旦有争执,我就忍不住去观察J的表情,果然是那种饶有兴味的托腮.JPG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29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同情看着楼主。你现在以为自己在真实和虚幻的边缘反复横跳,说不准其实真实和虚幻早融合了。

 

30楼

楼上+1

我觉得J是唯一的明眼人。S和Z两人没奸情的话,轮回下一赛季进不了前8!以我轮回粉的身份发誓!

 

楼主

我去楼上发个誓而已你要不要这么狠,我命令你快点撤回!

算了发现你们早忘记了发帖子的目的,我等到现在都没人问,只好自己说了。

你们造今天发生了什么刺激了我来发帖吗!

是S突然找我探讨公司内部CP!

 

31楼

我去真的假的,发展有点快??

所以楼主之前恍惚掉的那一周,难不成Z直接给S看了同人小说?还成功地哄到了S?我觉得不可能啊!

 

楼主

是也不是!

啊怎么说呢!一言难尽!S是看到了同人,而且看到了他和Z的,但不是Z写的那篇。

 

33楼

难不成是J主动给了S看……

好像目前为止写过的只有和Z和J了吧?

 

34楼

J这是忍不住要推一把?合理猜测!

 

楼主

……你们好神哦。真的是J的文章,但是不是J主动给S看的我迄今不确定!因为S发现那篇文的过程几乎和我一模一样!

一样的外卖,电脑屏幕,只不过S好像没被发现,他溜回来自己找到了J的主页,还分享给我看了!

我当场把奶茶给喷了出来!可恶!

 

那篇文章很新,是一篇杂志采访的借梗。这杂志昨天公开发售,前一天我们拿到的样刊,文章有多新,你们感受下。

 

我直接说内容吧,采访的主角是Z,谈的是对团队和搭档的理解,Z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全篇百分之七十是记者的话,百分之二十五是记者的脑补,剩下百分之五是Z的神态描写及回答。然后J偏是在这百分之五中发挥脑补出Z和S之间牢不可破的羁绊,深刻动人,读之恨不能潸然泪下……我全程面无表情看完,内心当然各种咆哮呐喊,虽然文里那些脑补我实在是很想认同,甚至涌起开小号给J红心蓝手的冲动,但我还是有基本良心的——看到S发现了这篇文,忽然有种带未成年人误闯成人摄影棚的错觉?想要捂住他的眼睛!!!

 

36楼

哈哈哈哈哈然后呢然后然后呢!S什么反应!他发现这是J写的了吗?顺便他有没有发现Z的账号?

 

楼主

你们想太多,S没有。不过这才符合他的性格,他只是单纯发现了这篇文,看完了以后……特别有兴致地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们绝对想不到。

 

38楼

挠心挠肺!别断章!我是30楼,楼主再说话喘气儿你懂的!

 

楼主

我去好的好的靠你太狠了……

 

S说:这人脑洞好大,怎么写得跟真的似的,唯一美中不足一点,对方脑补的Z,内心过于丰富了吧。

然后我做了件现在很后悔的事情(本想卖关子断在这里,算了……)

 

我说,你可以问问J,问他Z是不是会这样想。J不是很了解Z的嘛。

这时候S突然智商爆表了,他没去问J,反问了我,问我这文是不是J写的!他终于把各种迹象串联起来……但我一点儿都不想鞠一把老父亲泪,事情更混乱了啊!

 

因为后来,S突然问我,J是不是和Z有一腿。我草了,我想给S大爷跪下!

 

40楼

突然同情,突然拥抱,突然想笑。

 

41楼

突然+1,突然+1,突然+1

 

楼主

别突然了,就突然打晕我好了。

 

继续说后续,S说完后我沉默了好久,好久好久,我都不知道该说啥,结果S就把我的沉默解读成默认了……他大概忍不住,他本来就是不怎么忍得住的人哈哈!他反应有点可爱,问我,他是不是发现了J和Z的秘密,怎么办,他太震惊了,他怕憋不住,让我教教他从明天开始怎么装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了现在说这段我还是觉得S挺可爱的,哎,挠头,我们团队就是这样可爱!

得意完了,叹口气继续说,我当时听完S的话狂笑N声后,不经大脑说了一句:你怎么不猜J喜欢你呢?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说,但事实我说了,超过2分钟后无法撤回,我说完S就说了个“我靠!”现在S崩溃地离开,说去找Z倾诉。

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做了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明天开始这三个人的氛围会不会特别奇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靠!

 

吐槽完毕!

 

43楼

周泽楷陷入沉默.jpg

 

44楼

楼上表情包好可爱,我周队的表情好应景!周泽楷陷入沉默.jpg

哎不调侃了,我觉得明天的发展很难猜到,但不一定会像楼主想得那么糟糕。我的推断理由是S脑回路惊人……然后Z和J看起来都是处变不惊智商也挺高的,S再怎么折腾八成也很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

 

99楼

楼主两天没出现了,突然担心S和Z这次是不是闹崩了……万一J控制不住局面……哇难以想象啊简直!

 

100楼

+1

 

101楼

另外楼主不在的这两天,我忍不住研究了下他的细节描述,怎么看怎么觉得S和J和Z在现实中是我知道的那三位……

 

结合这三人微博这两天的状态,我很想问下楼主是不是姓……emmmmmm,算了我作为可能的粉丝还是为了正主着相,先私信楼主去。

 

另外你们别担心了,如果我猜的正确,感觉S和Z早和好了!

 

102楼

真的假的?!突然激动!

101兄能不能透个小底?

 

103楼

我是101,私信发了,底暂时不能透,我可以小小分析下微博情况。

就先假设这三人是我猜中的三人。

S在楼主断更后第二天没更新微博,第三天,就是昨天,正常了,还和Z有互动,Z给他点赞,转发,两人看起来和和睦睦。

Z则是多发了几条微博,都是吃的和喝的,还撑满了九宫格,看起来技术特别好,诱人无比,我研究了下,图片可能是J帮忙拍的。

J则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S和Z发的每个微博他都点赞评论,语气也一如往常。

估计S和Z冷战过一天,然后迅速恢复关系,J则迄今没有暴露身份。

这么淡定又运筹帷幄四两拨千斤的J,101君以前就很喜欢,但从未有今天这样特想嫁他!

 

楼主

楼主回来了……101君,应该是101妹子?的私信我收到了=、=,心情复杂。

 

105

看楼主反应,101妹子八成猜中了!虽然我还么猜中,但不妨碍自己激动到失去理智,S和Z是不是有戏了!

 

楼主

……

……

……

我是来终结帖子的。

世界发展得有点快。

 

那天S不是去问Z了吗?第二天我和他早饭在食堂遇到,S的眼神就奇奇怪怪的。

后来Z出现后,S没有像往常一样问他要不要吃小馄饨,没错,S以前都帮Z打菜,但那天没任何动作,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大事不妙。

然后S先吃完直接走了,我实在忍不住问了Z昨晚两人到底聊了什么。

Z就说他只是告诉S,大家作为公众人物,世界上很多双眼睛盯着,而且最近又流行男男恋情的瓜,总有好事者会去特殊解读大家之间稍微亲密点的举动或者略带暧昧的话语。让S不要在意。

我觉得Z这番话说得挺得体的,照理说S不应该是这样的反应啊,Z听完我的疑虑,表示他也很疑惑,但Z似乎不着急,他原话“S总会说的”,然后平静地吃完早饭拍拍我肩就走了。

 

我顿时觉得我特么皇帝不急太监急……

 

再后来我终于知道了S的想法,Z猜中了,他忍不住的哈哈哈哈哈!S说他突然意识到他和Z之间的互动,会不会给Z带来困扰,于是准备尝试疏远一下Z。

我当时在切水果,差点就削掉半片指甲。

 

107楼

S好可爱啊啊啊啊!好想摸摸他的脑袋,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但是S真的是笔直的吗?他居然不吃醋的?突然为Z捏一把汗。

 

楼主

不是,我一开始也这样觉得……但后来S反应就很令人玩味了。

他不找Z说话,Z也没主动找他。第二天Z中午和工作人员出去吃饭,没带S哦,但Z发了微博,九宫格那种很好吃的样子,S直接忍不住了。

他先给Z评论,点赞,然后语气格外好玩地在群里艾特Z,问他是不是出去“偷偷一个人吃香的喝辣的”,Z发了个六个点。

对话终结。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然后重点来了,S好像有点郁闷,又一次休息间隙来找我聊天,问我粉丝会怎么看待他一天没理S以及今天跟S说话,会脑补出一篇文吗?

当时S说话时,我从他肩膀看过去,J就站在不远处,慢条斯理地挖着一杯冰淇淋,结果我差点就要提醒S,J在后面,再定睛一看,J消失了。

后来晚上……某种力量驱使着我打开J的主页,果不其然,J更新了!写的就是S下午吐槽的梗!

于是楼主一念成魔(呸),做了件大事!

楼主转发了链接给S……

 

109楼

嘴角他妈疯狂上扬.jpg

↑楼主我觉得你需要这个表情。

不要怀疑自己,你很棒!虽然你是个烂文作者,但你的八卦和助攻能力都太精彩了!

 

110楼

+1

以及想知道S后面的反应!

 

楼主

……谢谢安慰?(流泪)

让我说完吧,说完我就退隐江湖深藏功与名。

S收到链接后,没反应,我以为他睡着了没看到,结果当我次日在食堂看到他和Z亲亲热热地坐在一起,头贴着头看手机,我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Z还跟我打招呼,笑得特好看,S立即跟着打招呼,我简直想把他俩照片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妈的双重暴击得好看,直男都受不了了!

那一刻我就知道昨晚一定发生了什么!

果不其然,聊着聊着,S就什么都说了。

他说昨晚和Z讨论了下避嫌的问题,Z就安稳他想太多,按照平时来就好。S现在是个想通的S,他心情通透,十分自如,他恢复了之前和Z的相处模式——“还是这样舒服!”S原话,但在我看来,他变本加厉了……

 

后来他俩各种黏糊糊,我都好奇这两人除了工作能有这么多聊天的内容?终于下午路过他俩背后时,我听到S在问Z:“你猜我要是给你某条微博点赞的话,明天他们会怎么写我们?”

 

我靠,S是把这件事当游戏玩,当瓜来吃了?

好想晃晃他,喊他清醒清醒,把他脑子里海一样多的水都晃出来!他平时工作状态分明不是这样的!

你看Z的表情才不是这样,但Z全程配合他各种脑补,S就很开心。

 

说完了,这两天我忙着紧张观察,没空更新,不好意思啊。

不过我现在基本确认,S和Z肯定有一腿,只不过什么时候公开的问题罢了!

 

112楼

楼主,我是101楼……我觉得你之后还会来更新的,看S的反应,离窗户纸就差一层了。

预言一下吧!

 

113楼

期待预言成真。虽然还是没搞懂101到底猜到了谁……

 

114楼

我靠我大概猜到了!楼主之前对某个发誓赌咒的激烈反应,结合这个论坛的名称,再结合S和Z和J的简称(应该是姓吧!),我脑海中有了个惊天猜测……101楼我私信你你看对不对!

 

115楼

靠101回私信好快,现在我要下去跑圈了。

不行我不能跑圈,我得蹲着微博时刻观察这俩了……虽然其实我之前站的是Z和J的CP,但rio最重要……我宣布今天开始就是Z和S的唯饭了!

 

……

 

楼主

@101楼,你真的,我……

好吧!楼主这次是真的来终结帖子的!

刚刚发生了一件事情,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看到的人也很少,但楼主有幸在场,宕机三分钟,现在刚刚找回理智,就冲上来八卦了!

也不怕掉不掉马,因为我直觉这俩人很快会公开!

 

之前不是说S开始探索怎样互动会引起怎样的脑洞YY吗……

然后他越来越不遮掩这件事,有时候真觉得挺熊的。

 

比如我们点外卖奶茶,他和Z是同款口味,他就会问Z如果拍照发微博,会不会被八卦。

又比如他和Z有次出去一起拿外卖,被拍到了两人都看着手机的样子,S就很好笑地开始念下面评论,一边大笑一边发表诸如“哈哈哈哈这个和我想的一样”“诶还能这样猜”之类的话。

令人扶额……

 

然后重点来了!

 

今天,刚刚!

 

S给Z倒了杯水,但忘记兑冷水,Z当场被烫到!这种时候道歉就好了对不对!但S似乎玩游戏上瘾,居然笑着问Z,如果是同人小说,这种时候应该有什么发展。

 

Z半点不生气,还一本正经地回答:亲亲就好了?

 

S笑得整个人都在抖,说这个好像很棒诶,但你不觉得不科学吗?都快痛死,还亲亲?亲亲能回血吗?小学生啊Z!

 

这时候我下意识地看了眼Z,发现他表情好像变了,怎么说呢,就是一瞬间变得特别……认真?而且还带着无奈和宠溺的那种!

然后他弯起眼,笑了一下。

 

我当时心就砰砰狂跳!预感有大事发生!

 

果不其然,Z突然站起来,走到S面前,附身下去……正正好好亲在S嘴上!

 

我和J在场,我大概是捂住了嘴,J……J去关了门。

 

然后S当然炸了,他跳起来问Z是什么意思。

 

Z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痛,喜欢,亲亲就好了。

 

现在S在低头玩手机,很久不吭声,Z坐在他旁边,也在低头玩手机,气氛诡异,我超紧张,结果J给我发了条微信,说,mission complete,安心!

 

我黑人问号。J又叫我看微博。我心惊胆战地去刷了刷,好像还没更新嘛,所以趁机来发后续了……

 

107楼

刚刚楼主在打字一直不好意思插楼。

咳,微博更新出来了。

我来发!

轮回-孙翔V: 知道了……随便你@轮回-周泽楷V:@轮回-孙翔V 水太烫了 委屈.jpg

 

楼主:

我擦擦擦擦!错亿了吗!我要去点赞!评论!失去理智.jpg

 

109楼

哈哈哈哈还是我,楼主你手刹没了!第一条评论是J的!

@轮回-江波涛V:翻译一下“喜欢你”“随便你喜欢吧,哼!”

@蓝雨-黄少天V:靠江波涛什么手速!你们怎么才公开!靠靠靠!而且这公开的方式也太奇葩了不过也很本人了呵呵呵呵不说了祝99!

 

楼主

楼主哭着回来了,最后说一声,我说不定未来还会发个贴,标题都想好了“身边有不自觉虐狗的熟人是什么体验”!

 

朋友们下个贴再见吧!尔康手.jpg

 

————此贴已被管理员封贴————


Fin.

最近身边亲友各种不顺,摸个小甜饼哄哄,都开心下,也要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13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