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玛奇朵

只发周翔的子博,攻受不逆。
头像by我和三秒秒都超爱的葵妹
谢谢喜欢

【周翔】普通饲养关系(1)

*娱乐圈paro

*脑洞源于概率太太的图,  已授权

*high了一下午一时脑热就搞起来了..依然是我流魔幻..


1.

初春阳光透过半开的窗帘洒进来,将本是禁欲冷色调的室内烘得暖意融融。

 

孙翔感觉自己仿佛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里开端是寒冷和疲惫,而后他被裹进一层又一层的温水里,舒服又惬意。

 

这个先抑后扬的梦告一段落,他也自然而然地醒了过来。

 

随着感官的逐渐复苏,孙翔觉察出许多不对劲——

 

视线自模糊到聚焦,第一眼,不再是轮回单人宿舍熟悉的水蓝窗帘,床头没有吴启和吕泊远前几日赠送的暴力熊玩偶。

 

他下意识地按了按床,身下席梦思回弹的触感,似乎更硬了?!

 

空气中浮动着冷冷的香味,仔细分辨像是薄荷味儿,又凉又淡,绝对不是他喜欢用的味道!

 

以及,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是了!少了隔壁杜明日常大声背诵情诗rap的“噪音”!

 

但是还有其他声响!

 

孙翔刷地将目光集中到正前方——那里,有一扇疑似洗手间的门,此刻正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他整个人仿佛被施中定身术,骤然僵硬了!

 

截然不同的环境、男性化且价格不菲的装修、陌生的床、一时间混沌的记忆、还有自己这仿佛参加完铁人三项再爆睡一整夜后终于缓过来的惬意感……

 

最关键的……

 

他身处的娱乐圈大前提!

 

所有一切似乎都指向了某个匪夷所思但是异常合理的假设——

 

他和一位娱乐圈的男性发生了什么不该发生的事?!

 

是你情我愿的419还是金主一时兴起的潜规则?

 

正处于上升阶段的新锐偶像团体Gloria主唱孙翔同学,从未如此疯狂地开着脑洞……

 

然而想得太多特别适合形容他眼下的状况。

 

正当他全神贯注地思考人生时,他忽略了环境的变化:洗手间水声停了,门被拉开,房间的主人擦着头发,不紧不慢地走了出来。

 

当他看到床上的孙翔时,不禁微微一笑。

 

“醒了?”

 

令万千粉丝迷醉的男低音响起,终于唤回孙翔的注意力。

 

他猛抬头,目光与这位屋主人对个正着!

 

[卧槽……怎么会是他!]

 

只一眼,孙翔同学心中便掀起滔天巨浪,将方才种种猜测统统拍死在沙滩上。

 

眼前这位好奇地打量着他的男人,他认识!虽不能算熟悉,但这张脸……孙翔绝对不会认错——

 

对方挺拔的身形、流畅的腹肌,在俯视姿态里给人以压迫感。可晨光的滤镜,再加上对方耳侧几缕淌水的湿发,客观上削减了些许锐利冷清的气场,反是为男人英俊的容貌增添几分柔和与暧昧。

 

何况对方的模样着实不能不引人注意,孙翔亦不例外,目光下意识地多停留了一会。

 

眼窝深邃,睫毛很长,鼻梁挺拔,再往下,是形状好看的薄唇——正是自此处,唱出无数动人旋律,为其揽获种种荣耀和崇拜。

 

没错,这位男性目前红得如日中天,你扔到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十有八九能叫出他名字——

 

周泽楷。

 

轮回娱乐旗下歌手线当家男神。

 

比孙翔正式出道早三年,目前发展势头惊人,尤其这两年间的成绩,简直可以用红透宇宙来形容——不但个人专辑连续斩获年冠,而且囊括几乎所有华语乐坛的主流奖项。顶级实力外加公认的顶级外形,让周泽楷持续处于娱乐圈流量风口,风头一时无两。绝对是轮回力捧和重点保护的对象!

 

他怎么会与自己共处了一夜!

 

孙翔的大脑还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信息中,无法正常运转。

 

周泽楷此刻却已走到了他跟前。因眼中看到的情景实在太可爱,嘴角忍不住又上扬几分。

 

好可爱!周泽楷在内心说着。

 

要不要……趁机摸一下?他又想。

 

外界熟悉的“楷皇大人”,是寡言的行动派。寡言倒不一定,行动派却是真的。

 

比如现在,周泽楷心念一动,便真的伸出了手。

 

“在发呆吗?”

 

[怎么可能!]

 

孙翔听到周泽楷的问句,下意识反驳,没想到吐出口的竟然是一声又细又软的动物声音,宛如撒娇。

 

“喵喵喵喵——”

 

[我靠什么情况啊啊啊啊我靠周泽楷你在干嘛!啊啊啊啊放下翔哥你快点给我放开啊靠!]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等等!……疯狂挣扎中孙翔终于发现了最大的不对劲!

 

对方的体型似乎大得有点过分!还有,他的声音怎么会是猫叫!以及他的手……他飞快地看了一眼自己在空中乱挥的手——没有手了!取而代之的是粉嫩的肉垫爪爪!

 

孙翔尚未从“老子怎么变成猫了”这个匪夷所思的事实冲击中回过神来,下一瞬,周泽楷又做了某样动作,令他彻底僵硬。

 

周泽楷轻松地捞起孙翔,只犹豫一秒,其实是确认位置,而后便准确地对着他的背部,尾巴和脊椎骨末端的中间摸了下去。

 

“喵嗷——”

 

[天好舒服嗷这是什么感觉天呐…]

 

新晋喵.孙翔本喵,发出一声更细软的叫声,眯起眼睛伸展着四肢瘫在周泽楷怀里,紧接着,周泽楷一看有效,再轻轻摸了两下,孙翔喵丢盔卸甲,放弃挣扎。

 

他全身像是被过了一道电般,灵魂都在颤动,这是什么招数,周泽楷是哪里学来的!简直太太太太舒服了!

 

2.

一刻钟后,被超一流撸毛手法“镇压”的新晋喵.孙翔,坐在周泽楷家的餐厅里,被对方抱着怀里,终于勉强够得到餐桌的高度。

 

他的面前有一盘牛奶,还有一盘猫粮。

 

当周泽楷认真地把这两盘“早餐”摆下时,孙翔顶着圆滚滚的猫脸朝左右看了看,核桃大的眼睛转了转,又深又亮,还透着浓浓的不屑。

 

周泽楷几乎以为这只喵要翻白眼了。不过还好,孙翔忍住了,他决定给周泽楷一个面子,其实么自己也的确饿了。

 

吃猫粮太掉价了!他本质是个人哇~

 

他选择忽视那盘猫粮,本着天性自学成才地扒上牛奶盘子,开始小口小口慢慢喝起来。

 

周泽楷看他很满意的样子,便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拿过一杯牛奶,一边饶有兴趣地观察他的动作,一边享用起自己的早餐。

 

当然周泽楷不知道的是,这只喵并没有单纯地沉浸在用餐这事里——孙翔借着用餐这事,恢复着低血糖的状态,顺便努力回忆昨天的情形,想理清这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牛奶的香甜,薄荷的冷香,意外地安抚了他纷杂的思绪。心情安定后,记忆碎片也逐渐拼凑成完整的模样。

 

昨天夜里,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他所在组合Gloria在XXX音乐盛典上,在一众候选名单里脱颖而出,拿下了年度最佳新锐组合奖。

 

这个奖项的分量对刚出道一年的Gloria来说,重如千钧。它本身条件就苛刻,只在出道1-2年内的组合中筛选,同时又对专辑销量、实际人气提出了多项考核指标,可谓严格得过分。往年不乏有无一满足条件的情况,组委会从不降低标准,干脆使奖项空缺。

 

在这样的坚持下,该音乐盛典给出的新人奖认证就显得格外权威,压过其他大小平台一头,成为所有出道组合都梦想追逐的荣誉。

 

而他们,虽然刚出道一年,首张专辑销量就破了百万。组合四人出色的外形固然是加分项,但本质还是成员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快速吸引到了一批死忠粉和更多的路人饭,从而为他们的娱乐圈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翔作为主唱,不但在粉丝间人气高,而且业界评价也相当不错——音色出众、通透度高,适合多样化的曲风,最重要的是,他一直很有勇气挑战自己,比如在某次综艺节目上随机抽到了少见的凌厉风格,他竟也能hold得住,被业内专业人士认定为天赋优越,潜力长期看好的新人,甚至已经有人怂恿他打破偶像乐团的路线,走solo发展。

 

Gloria内部相处和谐,对孙翔的实力也很认可,因此领奖这重任,毫不意外地落在了他身上。

 

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孙翔第一次近距离地见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也是来领奖的,不过领的奖项更具分量——年度最佳歌手奖。

 

这个奖项揭开时,还闹了个笑话。主持人是业界资历更深的影帝前辈叶修,大概是和他性格有关吧,在场许多关系者对他的态度与其说是尊敬,不如说是更平等地亲密和友好。

 

这点态度体现在叶修撕开信封时——当他看到名字的一瞬间,正打算卖个关子,让场下多挠心挠肺一会儿,玩个猜猜看游戏,场下各位明星却很不给面子地起哄他,尤其以另一当红组合的黄少天嚷得最响:“老叶别磨蹭了,快说是不是周泽楷,不是的话超没意思,我们就走了!”

 

黄少天话音刚落,全场大笑,不少人激烈鼓掌,连媒体人士也跟着起哄嘘他。

 

叶修相当无奈地耸了耸肩——“哎你们这就不懂了吧,我是想让小周在台下再多酝酿几分钟台词,省得他每次上来就那么一句话。”

 

场下再度哄笑一片,气氛也被炒到更高潮。

 

镁光灯下,叶修狡黠地眨了眨眼,“好吧,下面有请本次获得年度最佳歌手奖的这位朋友上台领奖——周泽楷!”

 

“谢谢前辈。”周泽楷手持话筒走上来。镜头齐齐扫过去,依然是简洁禁欲的穿衣风格——一身裁剪利落浅色西装,搭配黑色的衬衣,不打领带,但戴着常年出现在媒体上的那条samsara项链。

 

据说是轮回老总送的礼。

 

台下寂静几秒后,又宛如油锅里滴进了水,瞬间沸腾起来。甚至有女记者毫不顾形象地站起来大喊“楷皇我爱你——”

 

孙翔作为新人自然和周泽楷不熟,也是场下少数没有跟着HIGH的。他抱胸看着这一幕,不禁心跳加快,觉得有种莫名的情绪从台上聚光灯处蔓延过来。

 

3.

其实也非特别莫名,仔细分辨的话,这种情绪,大概是混合着对那个位置的憧憬、对未来的挑战渴望以及一丝男性本能的不爽感。

 

前两者说出去,外人很好理解。最后这个不爽感嘛……

 

大概只有他队友才知道!

 

公开信息显示,孙翔和周泽楷,毕业于同一所音乐学院。周泽楷大他三届,孙翔刚进校时,周泽楷签入轮回并发首专的消息早传得沸沸扬扬。从此往后,周泽楷的神话,贯穿着孙翔整个大学生涯——

 

“周泽楷”三个字,他几乎要听出老茧来了!

 

不但他们很巧合地师从了同一导师,导师没事儿就笑呵呵地宣布周泽楷在外面的各种好消息。

 

而且他当时的室友、好朋友、现在乐队的成员——杜明、吴启、吕泊远三人,都是周泽楷的绝对迷弟。

 

还不止,甚至在最关系男性脸面的领域——历届校草排行上,周泽楷依然力压他一头:第一周泽楷,第二孙翔。

 

迷妹们说起他的名字时有通用的句式——“孙翔学长超帅了!爱他!”“啊但是你知道嘛楷皇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那还是楷皇更帅!”

 

……

 

想到这里,孙翔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衣着……哼,冷淡又闷骚,还天天挂着轮回的项链,这是要打造爱公司的好员工形象吗?太傻了吧!长相……哼,好吧,聚光灯下面,仿佛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但是谁知道粉底打了多厚,掩盖了多少痘痘和细纹?

 

以及这个发言,超无聊了好吧!

 

“感谢公司的培养,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加油,谢谢!”

 

没创意,差劲。

 

孙翔一边吐槽着,一边想,叶修刚才做无用功啊,让周泽楷在台下多准备十分钟,说不定也还是这么长的一句话。

 

他怀着这样挑剔的心情旁观着周泽楷的颁奖过程。这样的心情直到现场灯光骤暗,只留一束聚光灯打在周泽楷身上,他才终于放下了莫名的敌意,认真听起来——

 

这是颁奖礼的必要环节——歌手演唱获奖曲目。

 

时间很短,只有一分钟,之前孙翔上去演唱的是他们最新专辑主打曲的高潮部分。台下反应很热烈,还有歌手前辈帮忙鼓掌打CALL。而现在,周泽楷准备开口时,全场气氛却截然不同了。

 

安静地宛如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得到。

 

大家几乎都在屏气凝神地,期待他的第一句歌词。

 

下一秒,没有伴奏,周泽楷标志性的男低音响起。

 

他选择了全开麦。

 

现场所有人的呼吸都更小心翼翼起来,仿佛不愿意打扰到周泽楷的表演。

 

宛如星辰自远方坠入大海,又宛如梦里吹过浅浅的清风,每一位听众几乎沉醉在旋律和歌声里快要睡去,却在之后的瞬间,措手不及地,被磅礴的力量和突如其来的情感卷入起伏跌宕的旅程中。

 

4.

妈的,简直毛骨悚然的……棒!

 

感想BY听完一分钟楷皇生唱的孙翔同学。

 

5.

遇到专业问题,孙翔就变得相当坦诚。

 

不爽归不爽,他不得不承认,周泽楷是有这个实力一路毫无阻碍地青云直上,站在歌坛这个位置。

 

因此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在思考,反省自己和周泽楷之间的差距。以至于保姆车里的司机和助理在面面相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

 

“翔哥,你心情不好呀?”助理小张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啊,没事。哦等等……”

 

孙翔一愣,被打断了思绪,下意识抬起头来,望向窗外。

 

“就停前面那个路口吧。我今天回家。”

 

看外面似乎快到自家小区了,他忽然想起家里有杜明硬塞过来的周泽楷的黑胶碟——这年代还发黑胶,真是吃饱了撑着——以前孙翔是这样吐槽的,但此刻学习冲动上头的他却有点想要听一听这种还原程度的音质下,对方歌曲是怎么表现的。

 

“额但是……”孙翔刚拿完奖,很容易被媒体盯上,现在放他回家,对他个人隐私暴露有很大风险。想到此,助理十分犹豫了。

 

“哎没事,你绕到前面的小巷里,那里很难被发现的。我戴了口罩墨镜,下车就翻墙,肯定安全。”孙翔给出了建议。

 

或许是他语气太自信满满,助理和司机互看一眼,拗不过他,竟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这种要被经纪人暴打的事情。

 

6.

车停了下来,孙翔跳下车,车飞速地开走了。

 

把外套拉链拉到最高,快步往前走。他之前嫌烦不想说得太清楚,其实能翻墙的地点,还要再绕过三条小巷子。

 

也不远,十分钟就到了。而且眼下四下安静,无人打扰,正是适合思考的环境,孙翔走着走着,脚步不由得放慢了。

 

没想到,天色突变就在这一瞬间。

 

乌云不知从哪里飘过来,以非正常的速度密布了整个夜空,月亮隐在了云后,下一秒,狂风四起,远处阵阵雷声轰响起来。

 

孙翔一愣,皱起了眉头,这春天的夜晚怎么会说打雷就打雷,邪门了,看这架势是要暴雨了?

 

他赶紧加快脚步朝前奔去。

 

就在他绕过最后一个转角,眼看要到墙下时。一道闪电亮起,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自天幕倾斜而下,砸在脸上生疼。

 

孙翔拢紧领口,暗骂一声糟糕。紧跟着,又是一道闪电劈下,短暂照亮了半条小巷。借助这瞬的光线,孙翔忽然看到巷子马路正中间,有一只短毛橘猫,全身的毛被淋透,正瑟瑟发抖地蜷缩成一个团子。

 

他的脚步顿住了,一丝怜悯和同情钻了出来,使他做出了平时绝对不会做出的举动——他草草抹了把脸让视线清晰一些,然后掉转脚步便冲了过去,一把捞起这只猫抱在怀中。

 

然而他怎么都没算到,这次“好心”,竟然会跟着“灾难”。

 

只见耳边炸响一声巨雷,第三道白光从仿佛豁开一个口子的天上直直劈下来,他还来不及惊呼,就被整道白光笼罩了。

 

随后全身上下泛起针刺般的疼痛和寒意,他就失去了意识。

 

……

 

也不知过了多久,孙翔醒转过来。

 

那只猫不见了。

 

四周景物变得巨大而可怕。

 

他浑身疼痛,浑身都是水。寒意轻而易举地占据了他全身,他冻得几乎无法思索,只剩牙关轻轻颤着。

 

而后呢……

 

孙翔啜完了最后一口牛奶,扭过头,看着此刻抱着自己的男人。

 

他当时应该是再度冻到失去了意识,只记得神志清醒的最后瞬间,似乎有个男人,把自己抱起来,让自己重新接触到温暖和热度。

 

这个怀抱……

 

他眯起眼睛,丝毫不知道自己身为猫咪做眯眼和后续的动作会把眼前的男人给萌到心都化了——他只是下意识往周泽楷怀里钻了钻,用脸颊贴住对方的胸膛尝试着确认。

 

这个温度,抱住自己的手臂的收紧程度、力道,还有雨中似有若无的薄荷香味。

 

卧槽——

 

孙翔蹭地钻出了周泽楷的怀抱。

 

所以当时那个抱住自己,在自己耳边哄着说回家洗澡吹风梳毛的男人,是周泽楷?!

 

他岂不是被看光光了吗!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8)
热度(206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茶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